《油價》預期庫存減少 NYMEX原油上漲1%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8818470661/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6-24 07:23:31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貨6月23日上漲0.63美元或1%成為每桶61.01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8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11美元或1.8%成為每桶64.45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2.96美元擴大至3.44美元。路透社報導,伊朗議會通過議案,禁止聯合國核查人員進入其軍事設施和接觸科學家,這可能令西方推遲取消對伊朗的石油制裁。


 

美國石油協會(API)盤後公佈的數據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320萬桶,為連續第八週減少;NYMEX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庫欣原油庫存也下降200萬桶。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分析師預期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將減少180萬桶。美國能源部的庫存數據則將於週三公佈。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6月22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812美元(每公升0.743美元),較前週下跌2.3美分,為10週來首度下滑,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0.851美元。美國汽車協會(AAA)則是表示,6月22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79美元,較前週的2.80美元小幅下滑,較一個月前上漲5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89美分。

中國社科院發佈《世界能源發展報告(2015)》稱,2015年國際石油市場供需基本面仍然較為寬鬆,油價仍有可能繼續走低,預計布蘭特原油波動范圍在每桶50美元至80美元。報告指出,2014年國際石油市場風雲突變,石油價格從下半年開始下跌,需求放緩、美元走強和地緣政治復雜局勢都加劇了石油價格下行,造成了近10年來油價的第二大跌幅。

報告認為,總體來看,雖然地緣政治風險可能會推高油價,但2015年國際石油市場供需基本面仍然較為寬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剩餘產能也相對充足,主要消費國家的戰略石油儲備隨時可被動用,油價的上漲主要以短期為主。已遭禁運兩年之久的伊朗也將逐步重返市場並會恢復到出口原油100萬桶/天的水平,將有助於緩解伊拉克內亂對油價的衝擊。聯準會(Fed)結束量化寬鬆和提高利率的政策,有助於美元指數的走高,也會對國際油價形成一定的壓力。

此外,報告分析,中國的石油市場整體供需平穩,價格隨國際市場出現一定的跌幅。一方面,預計2015年中國國內原油和天然氣產量將保持穩定增長,其中原油產量將達2.17億噸左右,天然氣產量預計將達到1344億立方公尺﹔另一方面,成品油需求增速將繼續放緩,預計2015年成品油表觀消費量為2.77億噸,增速在2.1%左右。

巴克萊資本(Barclays Capital)報告表示,受到夏季國內需求攀升,以及維持出口份額的影響,沙烏地阿拉伯國內的原油以及油品庫存預期將會下滑。報告引述聯合石油數據庫(JODI)資料稱,沙國今年1-4月的原油日均產量為990萬桶,較去年同期增長3%。4月份,沙國原油日產量持穩在1,030.8萬桶,出口量則是月減2%至每日773.7萬桶,國內消費量月增32.2萬桶至每日258.2萬桶。

巴克萊資本表示,4月份,沙國用於發電的原油日消費量從前月的35.1萬桶增加至35.8萬桶,其消費記錄高峰是2010年8月所創下的91.1萬桶。報告稱,沙國努力提升其原油產量,一部分雖然是為了維持其出口市場的份額,但也有相當大部分是鑑於國內的煉油產能持續增加。今年1-4月,沙國原油加工量年增10%達到每日222.4萬桶。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e4c3cd-ca06-4bd9-b7d4-9471060eae50&c=MB010000#ixzz3dvvfKlR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