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希臘願讓步!NASDAQ沖天 生技NBI、BTK嗨翻

20150624-djiMoneyDJ新聞 2015-06-24 07:22:2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市場樂觀期待希臘與債權國即將對紓困案達成共識,帶動那斯達克指數再衝歷史高,而生技類股更是強者恆強,繼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登史上高之後、AMEX Biotechnology Index (BTK)生技指數也加入放天燈的行列。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23日終場上漲0.13%(24.29點)、收18,144.07點,創5月27日以來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12%(6.12點)、收5,160.09點,再創歷史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06%(1.35點)、收2,124.20點,創5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逆勢下跌0.6%(4.34點)、收723.88點。

在希臘與債權國於本週一(6月22日)舉行會談後,希臘現在有48小時的時間與債權人敲定協議,結束長達五個月的債務談判僵局。彭博社報導,希臘總理Alexis Tsipras現在得為他所提出的紓困計畫爭取國內支持,而歐元區各國的財長則必須在本週三會面,為週四的歐盟領袖高峰會預作準備。

恐慌氣氛持續降溫。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被用來衡量美國股市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23日下挫5%、收12.11點,續創一個月以來收盤新低。

希臘債務協商進展樂觀,帶動美股續漲,金融類股也在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至兩週高點的帶動下走強。KeyCorp、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分別上漲1.43%、1.15%,而花旗(Citigroup Inc.)也上漲了0.77%。

另外,生技類股持續創高,NBI、BTK這兩個生技指數23日分別上漲0.04%、0.25%,雙雙登上歷史收盤新高。美國知名財經週報霸榮(Barron`s.com)報導,健康照護產業傳奇基金經理人Sam Isaly指出,科學家雖在2000年就宣布建立了人類基因圖譜,但直到現在才在商業市場結出甜美的果實。他仍看好製藥與醫療類股。

美國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也上漲0.26%、收1,295.80點,再創歷史收盤新高。

不過,半導體類股逆勢走低,高通(Qualcomm Inc.)下跌0.57%、收66.98美元。高通競爭對手聯發科(2454)再傳喜訊,Phone Arena等外電報導,聯發科內建於魅族MX5的處理器「MT6795T」(又稱為Helio X10)透過CPU效能測試軟體GFXBench跑分的結果相當優秀,其多核心的運算效能跑分多達5,200分,甚至超越三星(Samsung)使用於Galaxy S6系列旗艦機的自家處理器Exynos 7420。

另外,宏達電(2498)內建高通「驍龍(Snapdragon) 810」處理器的最新旗艦智慧機「HTC One M9」因處理器過熱等傳聞而慘遭滑鐵盧後,傳出內建聯發科八核心處理器的HTC One M9+可能會進入美國販售。Tech Times 23日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的文件透露,代號為「HTC 0PM3100」的智慧機已獲得通訊認證,而其獲核准的頻寬是由Verizon Wireless使用。市場期待,這也許有可能是M9+的變化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c877602-6893-4085-b490-5143e482d02a&c=MB010000#ixzz3dvtNqYa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