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希臘撥雲見日,泛歐指連四紅、希股跳漲6%

MoneyDJ新聞 2015-06-24 06:13:5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債務危機戲劇型出現轉機,激勵歐股連續4日走揚,泛歐Stoxx 600指數週二開高走高,終場勁揚1.16%、收在三週新高的398.83點,近四日累計漲幅創下今年1月以來之最。

希臘上週日對改革方案做出重大讓步,讓債權人首度感受到改革誠意。不過,希臘目前還未脫離險境,希臘必須在兩日內解決達成改革目標技術面上的問題,如此才有可能在週四舉行的歐元區財長會議上與債權人取得協議。


希臘ASE綜合指數繼前日跳漲9%後,當日續揚6.11%;希臘2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1.9個百分點至20.63%、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58個基點至10.38%。

即使希臘順利取得協議,紓困案還需送交其它歐元區國家國會複決後才算生效,因此時間可謂相當緊迫。另外,希臘執政黨對於總理齊普拉斯 (Alexis Tsipras)屈服於債權人的壓力並不表支持,這一部份仍有待解決。(MarketWatch)

歐元當日在一片樂觀氣氛之中不升反貶,分析師認為,希臘問題解決後,聯準會(FED)升息將再度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對照歐洲央行(ECB)還在印錢,若FED於年內升息,預料美元將重回強勢格局。歐元兌美元尾盤重貶1.49%,創下近2週新低。

金融資訊機構Markit公布歐元區6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初估值)創下4年新高,德法兩大經濟體同步改善,顯示歐元區經濟復甦似乎完全不受希臘違約風險干擾。法國CAC指數大漲1.18%,來到近一個月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ecf10bb-9e12-4ed3-a3a3-e626d9dfb19d&c=MB010000#ixzz3dvaVmVf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