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零售市場疲弱!利邦發布預警、股價料創歷史新低

MoneyDJ新聞 2015-06-23 13:01:4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中國高級男士服裝品牌利邦控股(Trinity Ltd;0891.HK)22日下午透過港交所發佈公告表示,受中國零售市場疲弱以及到訪香港、澳門的中國旅客人數下跌的影響,集團為舒減此等持續不景氣市況帶來的衝擊、付出了較高的一次性組織重整費用。

儘管銷售量相對保持平穩、惟因調整平均售價而令毛利受壓,加上重整架構所涉費用令集團之表現蒙受影響,因此利邦預估今年上半年(1-6月)將繳出營損成績單、遜於去年同期的營益表現。


 

利邦表示,管理層現正採取重要舉措冀能改善2015年下半年表現,惟預計大中華區內零售市場情況將持續淡靜估計集團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全年業績將遜於去年

利邦23日早盤重挫14.11%、暫收1.40港元尾盤若以相同價位坐收、將創2009年11月掛牌以來新低紀錄。利邦與全球最大供應鏈物流管理公司利豐(港股代號:0494)同屬馮氏集團。

中國5月零售額年增10.1%(註:4月僅年增10.0%、創2006年2月以來最低增速)。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2014年零售額平均年增12.0%。換言之,當地消費買氣熱度仍無法與去年相提並論。

今年4、5月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分別為1.5%、1.2%,遠低於官方設定的3.0%左右目標。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首席經濟學家馬駿等學者所發佈的《中國人民銀行工作論文》將中國2015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預估值下調0.8個百分點至1.4%。作為對照,中國去年CPI年增率為2.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05e74ad-ac7b-4d8e-828a-459eb9368e95&c=MB010000#ixzz3dtQjjaj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