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PMI不挺!陸創業板指數盤中踩空,步入熊市

MoneyDJ新聞 2015-06-23 14:15:2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製造業數據不佳,陸股週二盤中在平盤附近載沈載浮,其中專為新創企業設立的創業板指數(ChiNext)因融資戶停損出場,再加上前幾日受創甚重,指數盤中已遁入熊市

創業板指數涵蓋深圳股市市值最大、最活躍的100檔新創企業(主要以科技業為主),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3日下午1時59分(GMT+8)止,創業板指數盤中下跌1.27%,盤中最多跌4.8%,若從6月3日最高點起算,累計跌幅已超過兩成,符合熊市定義。


據彭博社報導,創業板指數在短短12個月內翻升三倍,本益比本月一度來到歷史新高的131倍,此為上証參考指數成分股的5倍。不過,在大陸6月12日宣布限制融資融券交易限制後,創業板大受打擊,氣勢也大為轉弱。

匯豐(HSBC)/Markit編制之6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報49.6,雖然高於前月的49.2,但仍連續第4個月低於50榮枯分水嶺。上証參考指數在數據發佈後一度重挫4.8%,但在預期大陸政府有望釋出更多刺激措施的激勵下,午盤後跌幅已大幅收斂,目前暫時遊走於平盤附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163b4ad-dcae-4872-96c9-1472cbafd234&c=MB010000#ixzz3dtPhTnJ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