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消息》下半年投資 葉倫門徒最看好新興亞股

MoneyDJ新聞 2015-06-16 18:03:10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保德信投信今(16)日舉行「全球投資展望記者會」,保德信國際投資首席分析師約翰˙普利文(John Praveen)分析,今(2015)年下半年仍是「股優於債」,新興亞股是最大亮點,其中最看好中國;產業布局上,因全球高齡化趨勢,建議投資人可加醫療生化產業,其次為可望受惠於美國升息而有所表現的金融股。

約翰˙普利文在學術界與華爾街擁有逾30年的資歷,目前帶領保德信金融集團投資策略團隊,分析總體經濟;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柏克萊大學攻讀經濟學博士時,師承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以及葉倫丈夫喬治‧阿卡洛夫(George Akerlof,200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展望下半年投資市場,約翰˙普利文指出,儘管美國聯準會、英國央行可能升息,但全球貨幣環境仍寬鬆,歐洲央行、日本央行續推QE,而新興國家如中國、南韓、印度等亦可望持續降息,在資金流動性充裕、企業獲利強勁及全球經濟穩健成長的預期之下,股市表現可期,尤其看好具有政策利多加持的新興亞股。

在產業投資方面,約翰˙普利文認為,醫療生化、非必需消費產業是上半年經濟動能領頭羊。他進一步說明,美元升值雖會增加海外企業的業務成本,卻也帶動美國內需,促使美國人消費能力增強,加上美國經濟好轉,是以其認為,主要市場在美國的生技、醫療器材及服務產業為最大受惠族群,尤其,全球高齡化趨勢下,投資人可加碼醫療生化產業;另外,受惠於美國升息的金融股亦有向上表現的空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4d033fd-ca84-4c92-92b4-15ae3a285755&c=MB110000#ixzz3dHQBC2D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