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希臘債務違約倒數、美債殖利率飆兩週高

20141018-FEDMoneyDJ新聞 2015-06-17 08:04:19 記者 陳苓 報導

希臘債務談判未見轉圜,投資人擔憂違約對國際市場的衝擊,已開發國家債券吸引力大增,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連續兩天下挫,跌至將近兩週新低。

彭博社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6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5個基點2.31%;對照Bloomberg Bond Trader,殖利率創6月4日以來新低。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


 

華爾街日報和彭博社報導,美德公債價格同聲走高,主因希臘揚言不會為了取得紓困資金避免違約,再做讓步。歐洲情勢緊繃、美國數據好壞雜陳,聯準會(FED)升息難度增高,認為債券價格會下跌(即利率升高)者因此減少。J.P. Morgan Chase調查顯示,6月15日當週為止,預估債券價格下跌者由兩週前的41%、前週的39%,15日當週降至38%;預估債券價格走高者從前週的9%、增至16%,態度中立者則從52%、減至46%。

近來動盪顯示有兩股衝突力量在債市對決,希臘債務危機和全球成長遲緩憂慮支撐債市,另一方面,美國經濟數據好轉和升息疑慮則帶來賣壓。美國16日標售為期4週的美國公債,總值250億美元,買氣創去年九月以來新高,使得零殖利率在睽違一個月後重回檯面,投資人無息給予美國當局現金,換取容易交易的資產。

美國聯準會(FED)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16、17日召開會議。美國新屋開工和工廠生產報告欠佳,升息再現疑慮。ED&F Man Capital Markets固定收益主管Thomas Di Galoma表示,希臘問題沒有傳出任何好消息,有鑑於此,聯準會立場將盡可能偏向鴿派。

Lipper數據顯示,6月10日當週為止,投資人自美國公債基金和公債ETF指數基金撤資4.56億美元。過去三週的淨失血額達27.32億美元,創3月以來最大的三週淨流出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3f17425-ee39-4ce0-ab7e-51b36272de32&c=MB010000#ixzz3dHAlvHw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