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5月營建許可創近8年高,房市景氣看旺

MoneyDJ新聞 2015-06-17 07:08:3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5月新屋開工數量下滑,但象徵未來需求的營建許可飆升,暗示房市景氣逐漸脫離泥沼。


美國商務部16日公布數據顯示,5月營建許可跳增11.8%,成為127.5萬戶,創下2007年8月來新高,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復甦與薪資改善,終於反映在房屋需求的成長上。

營建許可增幅多來自於5戶以上的集合住宅,當月成長26%。美國這幾年租房子的人大幅增加,也帶動這類住宅需求成長。與此同時,獨戶住宅僅成長2.6%。

新屋開工年率繼4月時飆升至7年新高後,5月則是下滑11.1%、成為103.6萬棟。若與去年同期相比,新屋開工仍年增5.1%。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原預期5月新屋開工降下滑至110萬棟,

房市被喻為經濟的火車頭,營建活動增溫除了可創造就業外,也會帶動家具、家電等其它產品需求,有望填補近期製造業動能不足留下的缺口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db94b5f-1dcf-4ed5-a93a-df8e9fc28c7c&c=MB010000#ixzz3dGuKx5e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