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熱帶風暴侵襲 NYMEX原油上漲0.8%

Shut-in production_oil

MoneyDJ新聞 2015-06-17 07:11:49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16日上漲0.45美元或0.8%成為每桶59.97美元,因熱帶風暴比爾(Bill)在德州海岸登陸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8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25美元或0.4%成為每桶63.70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43美元縮減至3.73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表示,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所發佈的颶風季節(6-11月)預測,EIA預估今年颶風季節墨西哥灣將受影響而關閉的原油與天然氣產量將分別達到970萬桶與159億立方英尺,此分別佔該區同期六個月預估產量2.76億桶(日產量150萬桶)與5,720億立方英尺(日產量31.25億立方英尺)的3.5%與2.8%。

NOAA預估,今年颶風季節有70%的機率會低於平均值,預期將有6-11個被命名的暴風,其中有3-6個會形成颶風,其中又有0-2個將會是三級以上的大型颶風。EIA表示,熱帶風暴、中型以及大型颶風的侵襲,平均會令墨西哥灣當月的原油產量關閉2.4%、7.9%以及34.4%,以及令天然氣產量關閉1.4%、5%與30.3%。

EIA上游油氣經濟學家Grant Nulle表示,受到油價趨於穩定以及鑽探成本下降的影響,預期美國原油日產量還將增加數十萬桶。古根海姆證券(Guggenheim Securities)分析師Subash Chandra表示,自去年油價下跌以來,主要頁岩油田的損益兩平點也都有所下降,鷹堡頁岩已經降至每桶50美元,二疊紀盆地約為60美元。咨詢機構Wood Mackenzie預估,至2016年中,美國頁岩油的損益兩平點平均還會再下降10-15美元。

Nulle表示,EIA最新月報預計自六月起至明年初美國原油產量將持續下滑,因為鑽井已經明顯減少的影響。不過,由於目前油價穩定在每桶55-60美元區間,以及鑽探成本的下降,預估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以及二疊紀(Permian)等主要頁岩層已鑽但未完工的2,000-4,000個鑽井,多數將可以在短時間內開始投產,這也就將帶動美國原油產量的繼續攀升。未完工鑽井多數都可以迅速投產,只是因為油價低迷等因素令生產商暫時擱置。

EIA公佈,6月15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835美元(每公升0.749美元),與前週上漲5.5美分並創下去年11月以來的新高,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0.851美元。美國汽車協會(AAA)則是表示,6月15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80美元,為今年以來的新高,較前週上漲5美分,較一個月前上漲10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86美分。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3017541-ba28-4794-bd63-559724ffd904&c=MB010000#ixzz3dGzPRWD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