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高通惹的禍?HTC蝴蝶機傳出過熱、觸控不良問題

MoneyDJ新聞 2015-06-16 08:22:2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搭載高通(Qualcomm)驍龍(Snapdragon)810處理器的Sony新一代旗艦機種Xperia Z4(國際版稱為Z3+)在日本開賣後,傳出「爆熱」災情、且因易於過熱也導致Z4電池性能評價為歷代Xperia Z系列機種最差。而現在驍龍810所釀起的災情也蔓延至宏達電(HTC;2498)於6月5日在日本開賣的新一代(第三代)蝴蝶機「HTC J butterfly HTV31(見附圖)」上。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評價部落格livedoor Blog 16日報導,由KDDI所販售的宏達電新蝴蝶機在日本開賣後就傳出易於過熱或電池續航力不佳的批評,導致整體評價一開始似乎並不怎麼好,而現在新蝴蝶機又傳出多起螢幕觸控不良的問題,具體情況為,使用時螢幕上半部會發生觸控沒反應或觸控反應極端遲鈍的情況。


 

報導指出,上述觸控不良問題在遊覽網頁、玩遊戲等情況時都會發生,不過似乎在手機發生過熱時最容易發生。據報導,上述觸控不良問題在重新開機後會暫時獲得改善,不過之後仍然會持續發生。

報導並指出,新蝴蝶機搭載驍龍810處理器,而Z4也傳出疑似因過熱導致觸控不良的問題,因此上述新蝴蝶機觸控不良問題果然就是驍龍810引發過熱所造成的?

根據BCN 9日公布的資料顯示,6月1-7日當週,宏達電新蝴蝶機於日本整體手機市場的銷售市佔率排在第47位,還輸給華碩(2357)Zenfone 2(2GB RAM+32GB ROM版排第18位、4GB RAM+32GB ROM版排第37位)及三星Galaxy S6(第34位)。

日本總合情報網站Gadget速報及日本網站Gadget通信13日、14日報導,根據荷蘭網站GSMinfo.nl指出,關於Z4/Z3+(Z4的國際版名稱)傳出的「過熱災情」,Sony Mobile荷蘭法人作出回應稱,Z3+在執行特定程式時,確實會因過熱問題造成無法正常運作,不過Sony會在今年夏天藉由軟體更新解決該問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2d24c3d-17bb-420a-a292-4732b3b91548&c=MB010000#ixzz3dBQpyP5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