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Darpa機器人大賽結果出爐!鴻海贊助機器人勇奪第3

MoneyDJ新聞 2015-06-08 13:35:3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DARPA)在6月5日、6日舉辦「Robotics Challenge」機器人比賽結果出爐,鴻海(2317)出資贊助的機器人「Chimp」(見圖)順利抱走第三名,贏得50萬美元的獎金!(Chimp的相關影片請見此)

VentureBeat、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等多家外電報導,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Tartan Rescue」團隊獲得鴻海、亞馬遜(Amazon.com)與谷歌(Google Inc.)等巨頭贊助,其機器人「Chimp」以55分15秒的時間完成所有任務、總得分為8分,甚至還在跌倒後重新站起來。Tartan Rescue團隊的成員Tony Stentz、Eric Meyhofer與David Stager據傳都是Uber自駕車開發案的研究成員,而贊助者谷歌本身也是無人駕駛車的開發商。


 

本次大賽中贏得冠軍的則是韓國團隊「Team KAIST 」的機器人「HUBO」,合作對象包括韓國科學技術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KAIST)的機器人研發中心與Rainbow Co.,贏得的獎金多達200萬美元,只花了不到45分鐘就完成所有八項任務。另外,第二名的IHMC Robotics團隊則抱走100萬美元的獎金,其「Running Man」機器人也完成八項任務,花費的時間略多於50分。

這次活動要求科學家製造能夠在災難中完成任務的機器人,DARPA希望藉此提升美國的相關技術,在不適合人類工作的環境中改採機器人執行任務。機器人在大賽中必須做的事包括在牆壁打洞、攀登樓梯、通過不平穩的地面等等,而為了模擬緊急災變的環境,團隊與機器人的通訊還被中斷30秒以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b36727b-df7a-4870-8ae4-9358cff35310&c=MB010000#ixzz3cSj9UGq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