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勞動生產力拉警報,IMF呼籲FED暫緩升息

MoneyDJ新聞 2015-06-05 07:09:5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首季勞動生產力大幅下滑,幅度較原先估算嚴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四建請聯準會(IMF)應該考慮延後升息至2016上半年。

美國勞動部當日將首季非農生產力成長年率從原先公布的負1.9%下修至負3.1%,為2016年以來首次連續兩季負成長,且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負2.9%。(路透社)


生產力計算方式是把產出除以工時,數據顯示,當期產出成長年率季減1.6%(初估0.2%),但工時季增率卻來到1.6%(初估1.7%),兩者一減一增是勞動生產力下滑的主因。

每小時工資季增3.3%(初估3.1%)。薪資成長加快,顯示勞動市場吃緊,並將非農企業單位勞動成本(每小時工資/生產力)季增率推升至6.7%(初估5%)。

IMF總裁拉嘉德當日指出,美元有微幅高估的狀況,如繼續升值可能有害,再加上美國通膨回升的狀況也不如預期,因此FED應該等到2016年初再考慮升息。兩位FED理事Daniel Tarullo與Lael Brainard日前亦質疑美國首季經濟復甦疲弱,可能無法單純以氣候因素做解釋。(彭博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56affd8-e123-4afc-a441-984ce96d82b4&c=MB03#ixzz3c8m3dpw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