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供給過剩 NYMEX原油下跌2.8%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844682161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6-05 07:13:49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4日下跌1.64美元或2.8%成為每桶58.00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7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77美元或2.8%成為每桶62.03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16美元縮減至4.03美元。


 

委內瑞拉石油部長Asdrubal Chavez表示,全球石油市場的供給過剩約達到每天200-250萬桶,主要是由於美國的頁岩油產量增長,降低了來自阿爾及利亞、安哥拉以及奈及利亞等國的輕原油進口需求;這些國家的輕原油被迫轉向國際市場銷售,終於導致產油國之間不得不加入捍衛市場份額的價格戰當中,而包括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以及非OPEC的產油國,事先都未能夠察覺到頁岩油的嚴重威脅並採取對策。

Chavez表示,OPEC以及非OPEC產油國應該通力合作來穩定全球石油市場,他重申應該建立一個永久性的OPEC與非OPEC團隊來監測石油市場的呼籲。Chavez也表示以美國為首對產油國的制裁行動不利全球石油市場的穩定,這些遭到制裁的國家包括伊朗、俄羅斯以及委內瑞拉本身。此外,Chavez也認為應該想出一套方法來降低投機活動對油價的影響力,稱油價應該是由基本面的因素來決定,而不是被投機活動牽著走。

瑞士咨詢公司Petromatrix總監Olivier Jakob表示,儘管美國有原油出禁令,但該國原油出口量依然超過利比亞、厄瓜多、卡達和阿爾及利亞等OPEC成員國。美國能源部的政府數據顯示,美國今年4月原油日出口量達到58.6萬桶,為1920年開始記錄該數據以來的最高水平,較3月和去年同期分別增加16.9萬桶和31.8萬桶。美國4月對加拿大的原油日出口量為49.2萬桶,高於3月的37.8萬桶。其他原油出口目的地包括中國、韓國、荷蘭與西班牙。

能源咨詢公司IHS在第26屆世界天然氣大會上發佈研究報告表示,到2030年,以天然氣作為運輸燃料(特別是卡車以及輪船)將取代超過150萬桶的石油日需求量。天然氣及液化天然氣(LNG)作為運輸燃料將顯著增長。這份報告調查研究了低油價對天然氣使用的影響,稱低油價在短期內會減少天然氣的使用量,但長期來看並非如此,特別是卡車轉換為天然氣燃料的趨勢仍在持續。

IHS預測,至2030年,卡車天然氣需求量將達到每年810億立方公尺,包括LNG和壓縮天然氣。屆時,輪船也將新增17億立方公尺的LNG需求。而中國大陸作為LNG汽車擁有量大國,每年訂單仍在大幅度增長,中國市場也將成為全球LNG持續增長的關鍵。報告指出,全球卡車石油消耗量和小型車消耗量幾乎相當;不過,卡車使用其他燃料要更省錢一些。而且卡車更新換代較快,應用新技術速度更快。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9525664-069a-4f68-9123-668caa1cce03&c=MB010000#ixzz3c8qxSVz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