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回高通懷抱?S6 Plus傳近期亮相、採驍龍808

MoneyDJ新聞 2015-06-03 13:01:1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新旗艦機「Galaxy S6」、「Galaxy S6 Edge」捨棄高通(Qualcomm)驍龍(Snapdragon)處理器、改用自家Exynos 7420,不過三星可能將重回高通懷抱,傳出將在近期內亮相的三星S6系列新款智慧手機產品將採用驍龍808處理器。

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blog of mobile 3日報導,由三星粉絲經營的科技網站SamMobile指出,南韓三星電子計畫在近期內(未來數週內)發表一款名為「Galaxy S6 Plus」的新款智慧手機產品,該款產品內部代號為「Project Zero 2」、型號為SM-G928。


 

報導指出,S6 Plus名稱中為不見「Edge」字樣,但應是S6 Edge的大尺寸版機種,將和S6 Edge一樣採用雙側邊曲面螢幕,螢幕尺寸則將從S6 Edge的5.1吋擴大至5.4吋或5.5吋(採用Super AMOLED面板、用來硬拚蘋果iPhone 6 Plus),且將捨棄三星自家處理器、改用高通驍龍808(MSM8992)6核心處理器;另外,S6 Plus將搭載1,600萬畫素相機、前置相機為500萬,內存容量為32GB、且將不附S Pen。

日前傳出三星將在8月開賣一款尺寸達5.7吋的Galaxy S6 Edge Plus,而據blog of mobile指出,S6 Edge Plus和上述S6 Plus傳出的螢幕尺寸雖不一樣,惟因傳聞總是會出現落差,故確信S6 Edge Plus和S6 Plus應是同一款機種。

三星上述S6系列新機改用高通處理器,應該不會太讓人意外。華爾街日報曾於3月4日報導,研調機構IHS分析師Wayne Lam表示,三星增加14奈米產能,又將生產蘋果A9晶片,這可能會吃掉S6「 Exynos」晶片的部分產能。Lam估計,由於產能吃緊,三星S6的後繼機種「很有可能」重回高通懷抱。

blog of mobile 2日報導,香港調查公司的調查結果顯示,2015年4月份三星S6出貨量為730萬支,惟銷售量卻僅330萬支(即庫存達400萬支),呈現庫存多於銷售量的局面;另外,4月份S6 Edge出貨量為340萬支、銷售量為280萬支。

barron`s.com 5月27日報導,Aviate Group證券分析師Neil Campling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三星雖然宣稱今(2015)年能賣出7,000萬支Galaxy S6/S6 Edge,且預購量多達2,000萬支,但韓媒報導的第一個月銷售量簡直只能以災難來形容。他指出,市場原本預估,S6/S6 Edge在發售後第一個季度的銷售量將達2,500-3,000萬支。

S6負面新聞多,三星出面撇清,強調買氣火紅。韓國時報(Korea Times)5月31日報導,三星某位資深主管在接受專訪時表示,Galaxy S6/S6 Edge的銷售狀況皆與公司內部目標相符,且S6的銷售量還明顯高於S5。eBEST Investment分析師Kim Hyun-yong則引述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報告指出,三星4月總計賣出了610萬支S6/S6 Edge,其中S6自從發售後每天平均可賣出305,000支,遠高於S5、S4的124,000支、241,000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afedb2f-df52-4e57-9e3a-3b87fd25569f&c=MB010000#ixzz3byUqByk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