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人口優!Mobius:FED升息可逢低撿新興市場便宜

圖片 6

MoneyDJ新聞 2015-06-03 11:40:2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執行董事長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見圖)認為,就算美國升息,新興市場也會持續繳出耀眼的成績單。

MarketWatch 2日報導,墨比爾斯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指出,聯準會(FED)的升息步伐會相當緩慢,在通膨威脅並不大的情況下,FED不會想要讓美元太過強勢,因為這將對出口商造成負面衝擊。他說,FED升息時市場震盪在所難免,但這卻正是投資人逢低撿便宜的好時機,因為其他國家的央行還在印鈔、市場金流並未枯竭。另外,巴西現階段處境艱困,但里拉貶值或已經撒下復甦的種子,因為匯率走貶勢將提振出口競爭力,而打貪行動也會讓公司治理更加健全。

另外,BizNews.com 2日報導,墨比爾斯撰文指出,亞洲新興國家在人口結構良好的帶動下,今(2015)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合併成長率上看6.6%,優於整體新興國家的4.3%與已開發市場的2.4%。根據該證券的調查,投資人認為今年擁有最佳投資機會的證券市場由亞洲(包括印度)、美國與加拿大三足鼎立,但若是以10年的長期成長來看,亞洲則奪下冠軍。(美國人口統計局預測的印度、日本與美國2015年人口金字塔請見此)

獲「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雜誌評選為去(2014)年最佳投資組合策略師的Francois Trahan之前曾認為,美元升勢將反轉,把資金轉進跨國企業與原物料產業的時機已經到了。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4月29日報導,總經研究機構Cornerstone Macro創辦人Francois Trahan與團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元過去幾季強力走升,其實是全球經濟趨緩的表徵。由於美元仍然是世界各國的儲備貨幣,因此經常在全球經濟走弱時有資金買入美元;反之,當全球經濟開始復甦後,投資他國的報酬率應該會比成長偏低的美國更高,這時美元就會開始走疲。

根據Cornerstone Macro的研究,歐元區經濟應該已在3月觸底,預期英國經濟也會跟著在5月摸到底部,而日本的企業盈餘則早已出現攀升跡象。隨著美元走勢反轉,Trahan建議大家把過去聚焦強勢美元的投資焦點(例如美國本土業者、消費性類股)轉移到可因美元走弱而受惠的跨國企業、原物料類股。

歐洲經濟最近有止穩、通膨還有增溫跡象。Thomson Reuters、彭博社2日報導,歐元區5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0.3%、優於市場預期的0.2%,為六個月以來首度攀高。歐元區通膨優於預期帶動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2日大漲16個基點至0.68%、創3年以來最大單日漲點;西班牙、義大利以及葡萄牙公債殖利率也都創下今年迄今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a405351-1679-410a-875a-3f564c32ef85&c=MB110000#ixzz3byymfXV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