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製造業增溫抵銷消費停滯隱憂 費城逾14年高

20150601-djiMoneyDJ新聞 2015-06-02 07:15:1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製造業成長性優於預期,抵銷消費者支出停滯的隱憂,使得美國四大指數全面走強。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1日終場上漲0.16%(29.69點)、收18,040.37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25%(12.9點)、收5,082.9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21%(4.34點)、收2,111.7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09%(0.67點)、收746.08點,創2000年10月23日以來收盤新高。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1日公佈,5月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由前月的51.5點上升至52.8點,主要是拜新接訂單跳增至今(2015)年新高之賜。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本預期5月ISM製造業指數僅將略增至51.8點。

這抵銷了美國消費支出意外停滯所引發的疑慮。美國商務部1日公布數據顯示,4月個人消費支出僅持平於前月,遠遜於3月的0.5%月增率。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原預期消費支出將成長0.2%。

上述數據不算太好、但也不壞,讓許多投資人認為聯準會(FED)並不準備積極升息,這對股價極為有利。彭博社報導,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1日在發表演說後回答觀眾提問時表示,用「起飛(liftoff)」這樣的字眼來形容FED告別零利率世代的方式是在誤導大眾、「爬行(crawling)」才是最精準的形容詞,因為首度升息後將會在相同位置停留一段時間、隨後才會再微幅調高。

恐慌氣氛稍早一度跳增,但尾盤回降。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1日稍早一度跳漲逾7%,但尾盤漲幅收斂、僅小漲0.9%,收13.97點。

在個股方面,英特爾(Intel Corp.)1日發佈新聞稿宣布,該公司將以每股54美元、總和167億美元的現金併購可程式邏輯晶片大廠Altera Corp.,確認市場近日瘋傳的謠言。barron`s.com報導,這項併購價碼據傳與Altera過去數個月來不止一次回絕的價位完全一致。英特爾表示,Altera的現場可程式化陣列(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部門將與旗下Xeon系列伺服器整併,滿足資料中心、物聯網市場的需求。費城成分股Altera聞訊勁揚5.79%、收51.68美元,創2000年9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道瓊暨費城成分股英特爾則下跌1.61%、收33.91美元。

極限運動多功能攝影機制造商GoPro Inc.在宣布推出最新「Hero+ LCD」觸控螢幕攝影機之後,股價跳漲5.52%、收58.52美元,創1月9日以來收盤新高。

微軟(Microsoft Corp.)1日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Windows 10作業系統即將在7月29日釋出、資格符合的使用者將可免費升級。道瓊成分股微軟終場上漲0.79%、收47.23美元。

EE Times 1日報導,聯發科(2454)財務長David Ku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接受專訪時表示,該公司會繼續使用台積電(2330)的16奈米FinFET Plus以及10奈米製程技術生產次世代晶片,但倘若生產規模相當龐大,聯發科也不排除把訂單交給台積電以外的晶圓代工廠。費城成分股台積電ADR終場下跌0.58%、收24.14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96a61d5-52d1-41d8-9524-5f12ca89c84c&c=MB010000#ixzz3brEnIVW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