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供應增長 NYMEX原油下跌0.2%

MoneyDJ新聞 2015-06-02 07:30:14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1日下跌0.1美元或0.2%成為每桶60.20美元,因美元上漲以及OPEC產量增長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7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68美元或1%成為每桶64.88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5.26美元縮減至4.68美元。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油持續攀高,據路透社統計,5月OPEC每日石油總產出來到3,122萬桶,創2012年以來新高。OPEC老大哥沙烏地阿拉伯5月每日平均產出逼近1,030萬桶,與4月持平且都是史上之最,完全貫徹其維護市佔率的策略。


 

barron`s.com 1日報導,超大型油輪的每日運費在5月跳升,引起傑富瑞證券關注,因為此時通常是產業淡季,價格不應有如此暢旺的表現。該證券推算,這代表全球應有14%的超大型油輪已被鎖住、用來存放過剩原油,估計囤積在這些油輪上的原油大約已有1.86億桶。

華爾街日報報導,外界原本預期美國原油業將因油價腰斬,重演1986年破產潮,結果預言並未成真,主要因為銀行、法人、私募基金持續注資。能源投資銀行Simmons & Co. International執行董事Pearce Hammond表示,這次油價低潮不同之處在於資金充沛。

多數油商都把新取得的資金用來清理資產負債表,不過Cimarex募款後,卻打算拿來增加鑽油油井數量,今年底將由六個增至近20個。分析師警告,金融市場若不祭出紀律,其他業者可能會仿效,增加鑽油井數。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資深研究員Michael Levi強調,要是資金過剩,可能會有更多業者在下半年增產,不利油價。

美國環保署(EPA)公佈可再生燃料標準(Renewable Fuel Standards, RFS)的最新提案,要求2014、2015以及2016年的可再生燃料使用量需分別達到159億加侖、163億加侖與174億加侖。除去先進生物燃料,傳統生物燃料的使用量需分別達到132.5億加侖、134億加侖與140億加侖。其中,2015年傳統生物燃料134億加侖的使用目標低於市場的預期,也低於2007年首度提出時的150億加侖。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5月29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0座至875座,為連續第25週減少,並創下2003年1月以來新低,較去年同期減少991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890座與101座。美國油氣探勘井過去25週累計減少了1,045座,平均每週減幅約42座。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cf4e624-421b-4917-b3aa-d8aa85d78630&c=MB010000#ixzz3brK98xn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