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主席:希臘退出將損害投資人對歐元的信心

MoneyDJ新聞 2015-06-01 12:54:2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 5月31日報導,歐盟委員會主席Jean-Claude Juncker(見圖)在接受《南德意志報》訪問時表示,希臘放棄歐元不代表其他國家的煩惱就會減少,因為國際投資人屆時會認定歐元並非不可逆轉。Juncker呼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繼續支持希臘。他說,日前在造訪東京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他說,日本對歐洲的投資是架構在信任歐元的基礎上。Juncker 1日將與德國總理梅柯爾、法國總統歐蘭德會面,希臘將會是討論議題之一。

法國財長Michel Sapin 5月29日在七大工業國(G7)財長會議後表示,歐元區並未就希臘退出進行過沙盤演練德國財長Wolfgang Schaeuble 29日則是指出,協助希臘不是德國的責任、整個歐元區都該參與這項任務。


《英國衛報》5月28日報導,IMF總裁拉加德提出警告表示、的確存在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她在接受《法蘭克福匯報》訪問時表示,歐元區可能不會因為希臘退出而瓦解。

彭博社5月29日報導,希臘央行公布,截至2015年4月底希臘家庭、企業存放在銀行業的金額月減3.6%至1,337億歐元、創2004年9月以來新低,較2009年9月的高點整整少了逾1千億歐元。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4月18日在華盛頓參加IMF會議時對媒體表示,希臘應盡速與債權人達成協議,以避免金融危機進一步惡化並消除外界擔心希國可能退出歐元區的疑慮。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德拉吉當時還表示放空歐元是沒有意義的、不相信的人可以試試看!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歐元兌美元5月月線貶值2.11%、11個月以來第10度收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e87ba89-7e52-4569-9f4a-9f196b765dc6&c=MB010000#ixzz3bnj3KGt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