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供應增加 LME鋁價創去年3月以來新低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7484718233/in/set-72157650072296825/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5-28 07:22:1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5月27日下跌,則是上漲;鋁價盤中並創下去年三月以來新低,主要因為供應增加的影響。路透社報導,歐洲第三大鋁生產商挪威海德魯公司(Norsk Hydro)表示,每年將增加鋁產量3.5萬噸。瑞財富管理的分析師Dominic Schnider表示,銅市仍有一些優勢,該行仍然預計3個月的短期目標銅價在6,350美元。


 

澳大利亞第六大鎳礦商明科資源公司(Mincor Resources NL)表示,該公司考慮削減產量來對抗鎳價的下跌,這項宣佈也導致該公司的股價當日下跌了3%創下三週新低。明科資源稱該公司仍預期會達成2015財年8,500公噸的鎳生產目標,但除非鎳價有所回升,否則公司未來將會削減產量。鎳價今年以來下跌12%,與2011年的高點相比更已經腰斬。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報告稱,鑒於全球大約一半的原生鎳都在中國消費,現在中國經濟增長放緩,鎳市前景不容樂觀。不過,花旗研調(Citi Research)報告指出,受到中國大陸鎳生鐵產量減少、歐洲不鏽鋼市場的需求增加,以及來自菲律賓的鎳礦供應受限等因素的影響,預計今年下半年鎳價將可望有所回升。

秘魯唯一錫生產商明蘇公司(Minsur)執行長克魯格(Juan Luis Kruger)表示,該公司2015年黃金產量可望年增10%,因旗下普卡馬卡(Pucamarca)金礦的工廠擴張計劃已經獲得批准,將令該礦的礦石處理日產能從17,500公噸提升至21,000公噸。明蘇公司預計可以達成今年20,000-22,000公噸的錫產量目標,該公司原先的黃金產量目標為95,000-105,000盎司。

明蘇公司今年第一季營收年減30%至1.702億美元,主要受到生產成本上揚以及錫價下跌與產量下滑的影響;該公司第一季淨損1,510萬美元,為連續兩個季度陷入虧損,相比去年同期為淨利4,900萬美元。該公司第一季的錫產量年減22%至5,883公噸,黃金產量則是年增1%至28,778盎司。該公司財務長Gianflavo Carozzi表示,為對抗錫價的下跌,公司已經計劃削減今年的資本支出15%。

世界金屬統計局(WBMS)報告稱,2015年1-3月,全球錫市供給過剩5,000公噸;截至3月底,全球錫庫存較去年底減少2,400公噸。1-3月,全球精煉錫的產量年減3,600公噸,中國大陸的表觀需求量則是年增7.2%。1-3月,全球錫需求年減5%至87,400公噸,日本消費量則是年增1,200公噸至7,400公噸。3月份,全球精煉錫產量與消費量分別為28,000公噸與26,800公噸。

澳洲礦業投資遭鐵礦砂崩盤重傷,2017年估計將掉逾9成,等同宣告澳洲長達十年的礦業投資熱潮正式劃下句點。截至今年4月底止,澳洲已確定的礦業投資還有2,260億澳元,但據澳洲科技工業部最新估算,2017年礦業投資將降至150億美元,減幅達93%。彭博社報導,科工部首席經濟學家Mark Cully悲觀的表示,今年就可以看到礦業投資顯著下滑,且預料短期礦商也不會有新投資計畫投入,這全要歸咎於大陸產能過剩、對原物料的需求下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5545359-2afb-4b64-b5a1-0ca950fd965d&c=MB010000#ixzz3bO77I4e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