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元強勢 NYMEX原油下跌0.9%

MoneyDJ新聞 2015-05-28 07:19:15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5月27日下跌0.52美元或0.9%成為每桶57.51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7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66美元或2.6%成為每桶62.06美元,主要受到美元強勢的影響。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5.69美元縮減至4.55美元。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三盤後發佈的數據顯示,美國截至5月23日當週的原油庫存意外增加130萬桶至4.78億桶,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將減少90萬桶。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5月25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774美元(每公升0.733美元),創下去年11月底以來的新高;較前週上漲3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0.9美元。美國汽車協會(AAA)則是表示,5月25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74美元,創下今年以來的新高;較前週上漲3美分,較一個月前則上漲21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0.92美元,並且是2010年以來的同期新低。AAA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均價過去41天當中有39天上漲。

AAA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均價近期的上漲主要是受到國際原油價格上漲,以及美國中西部與西岸煉油廠生產問題以及定期維護作業的影響。AAA指出,鑑於供應情勢的微妙平衡,油價近期可能將持續波動,一方面伊拉克以及敘利亞情勢動盪,產油重鎮遭伊斯蘭國控制;另一方面油價的上漲已經開始激勵美國頁岩油恢復生產,如此一來供應增加又將會限制油價的漲幅。此外,近期美元在升息預期的激勵下重新走強,也對油價構成壓力。

美國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石油大戰即將進入第二回合,數據顯示,美國頁岩油業者經過低油價的淬煉後,已在醞釀增產反撲。據Baker Hughes Inc.的統計,美國油井數量上週僅僅減少1座,雖然仍連續第24週下滑,但速度是這期間內最少。高盛進一步指出,單看平行鑽油井數量,上週還增加4座,為去年11月26日來首見。

BusinessInsider報導,高盛分析師Damien Courvalin與Racquel Ohana認為,數據反映頁岩油業者已經找到低油價的應變之道,估計生產成本降低至少兩成,如果西德州原油持續維持在每桶60美元附近,業者將可能增產,未來幾週內應可看到油井數量回復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a73f8ca-8097-4be3-9bbd-b7bcf3f55e0d&c=MB010000#ixzz3bO4Mdpz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