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博通飆21%、費城狂漲!NASDAQ躍歷史收盤高

20150528-djiMoneyDJ新聞 2015-05-28 07:19:3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希臘債務協商露曙光,讓昨(26)日因美元揚升而下挫的美國四大指數大幅跳升,而IC設計大廠博通(Broadcom Corporation)傳出即將獲砷化鎵(GaAs)RF元件供應商安華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 Limit)收購,更激勵科技類股走強,其中那斯達克指數躍上歷史收盤新高,費城更狂漲至逾14年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5月27日終場上漲0.67%(121.45點)、收18,162.99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47%(73.84點)、收5,106.59點,創歷史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92%(19.28點)、收2,123.4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3.86%(27.6點)、收742.35點,創2000年11月6日以來收盤新高。

CNBC記者27日在電視上簡短透露,安華高董事會成員會在27日晚間討論是否要收購博通。barron`s.com報導,Piper Jaffray分析師Ruben Roy認為,安華高可能會對博通提出每股58美元的收購價碼。費城成分股博通聞訊狂飆21.45%、收57.16美元,創2001年2月6日以來收盤新高,漲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費城成分股安華高也同步大漲7.76%、收141.49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

The Benchmark Company分析師Gary Mobley也認為上述併購案有機會順利成交,這可能會對IC設計的半導體供應鏈造成衝擊,例如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聯電(2303),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工具供應商Synopsys Inc.、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Mentor Graphics Corp.以及處理器矽智財(IP廠安謀(ARM Holdings plc)。費城成分股台積電ADR 27日終場小漲1.4%、收24.60美元。聯電ADR也小漲0.44%、收2.27美元。

除此之外,希臘債務協商露曙光,也讓美國股市獲得提振。彭博社報導,希臘政府內部官員表示,該國與債權人已開始草擬工作層級的條約,希望能解決債務危機。不過,債權人彼此之間意見喬不攏,仍是問題所在。

希臘政府雖發表聲明,與國際債權人已即將敲定協議,但掌管歐元事務的歐洲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副總裁Valdis Dombrovskis卻立即予以否認。

恐慌氣氛回降。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昨日跳漲16%、創今年1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後,今日回跌5.6%至13.27點。

生技類股也同步走高。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漲1.74%、收3,839.46點,創4月23日以來收盤新高。其中, 美國福泰製藥公司(Vertex Pharmaceuticals Inc.)勁揚4.22%、收127.80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8a48b3-e471-473a-a0c5-6e660bf627af&c=MB010000#ixzz3bO1ArpX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