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企業財報夯!恐慌氣氛創今年低 標普再登高

201500522-djiMoneyDJ新聞 2015-05-22 07:15:0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長週末前交投清淡、美國股市在企業財報優於預期的激勵下普遍走揚,其中標準普爾500指數略漲、再登歷史收盤新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5月21日終場上漲0.34點、收18,285.74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38%(19.05點)、收5,090.7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23%(4.97點)、收2,130.82點,創歷史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56%(3.97點)、收718.44點。美國股市下週一(5月25日)將因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休市一天。


 

聯準會(FED)20日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4月會議記錄顯示,央行應該不會在6月升息,而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這波公布的財報也大致優於市場預期,這些都讓投資人鬆了一口氣。

恐慌氣氛大幅降溫。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21日重挫6%、收12.11點,來到今(2015)年以來最低點。

美國消費性電子產品連鎖店Best Buy Co.在第1季淨利優於分析師原先預期的帶動下,終場勁揚3.94%、收35.11美元。Best Buy指出,大尺寸電視機、新款iPhone提振了美國銷售業績。

線上客戶管理軟體提供商暨企業雲端運算公司Salesforce.com Inc.也勁揚3.92%、收72.91美元,主要是拜該公司調高營收預估值之賜。彭博社報導,大型企業決定採納Salesforce產品,也讓該公司成為相當具有吸引力的併購標的。

惠普(Hewlett-Packard Co.)在將中國的伺服器、儲存與科技資產的多數股權以23億美元賣給清華大學之後,股價上漲2.3%、收33.83美元。

能源類股同步走揚。美國銀行分析師Savita Subramania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原物料價格展望轉佳、再加上企業盈餘已經觸底,因此建議投資人增加對能源產業的配置。海上油氣鑽探服務商Noble Corp.、全球最大離岸鑽油承包公司Transocean Ltd.在油價連續第二日走高的帶動下,分別跳漲4.51%、4.31%。

Phone Arena 21日報導,專業評測軟體Geekbench的網站上出現了一台未知的三星平板電腦,代號為「CHOPIN-LTE」,從種種資料可以推算出,這款平板應該屬於高階機種。評測顯示,CHOPIN-LTE內建了英特爾14奈米「Cherry Trail」四核心處理器、時脈為2.24GHz,另外還配備英特爾第8代繪圖晶片。英特爾終場上漲0.54%、收33.55美元,創3月5日以來收盤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27adb03-b017-46d6-a4a8-3b7eb684aee6&c=MB03#ixzz3aou4BrZ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