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嘉華:印股恐跌至24,000點,美國或啟動QE4

20150114-Marc FaberMoneyDJ新聞 2015-05-21 17:01:42 記者 陳苓 報導

印度股市近來頻遭唱衰,「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也參一腳,認為印度Sensex指數可能會跌至24,000點。

印度經濟時報21日報導,麥嘉華指出,Sensex指數先前一度飆至30,000點,如今可能自高點重挫30%。部分個股已經大幅修正,如果Sensex指數跌到24,000點,他也不會太驚訝。他說,去年印度股市牛氣沖天,股價已經充分反應,這不表示所有個股都會走跌,但是基本上,全球股市估值都位於高檔,難有出色表現。

麥嘉華同時表示,他樂見印度總理莫迪努力改革經濟,但對成果並不滿意。他指出,印度是民主國家,莫迪不像中國習近平一樣,享有絕對權力,莫迪必須對付國會和反對黨。他預估,印度工業產出轉弱,印度央行(RBI)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可能降息因應。


 

另外,麥嘉華也認為,美國經濟疲弱,過去六個月持續減速,懷疑聯準會(FED)會在今年升息。他大膽預測,聯準會不大可能升息,反倒會回頭啟動第四波量化寬鬆(QE)救經濟。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1日下午4時45分為止,印度SENSEX指數下跌0.13%、報27,800.35點。7日SENSEX挫低0.44%收在26,599.11點,創去年10月21日以來收盤新低。

華爾街日報、印度報業托拉斯(PTI)報導,拉詹19日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發表演說指出,印度的通膨率已經大幅降溫,而政府的改革進展也相當不錯。這讓市場猜測印度央行也許會在6月2日的貨幣政策上調降利息。

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研究員Swaminathan Aiyar 12日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評論時指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任一年來端出許多想法與改革、但實際的經濟成果卻是令人失望。Reuters統計顯示,2014年第4季印度前100大企業合併純益年減6%,截至目前為止已公布的第1季財報也是相當疲軟。

Aiyar提到,印度官方公布的去年度(截至2015年3月底為止)經濟成長率為7.4%、高於一年前的6.9%,但這主要是因為經濟產出計算方式調整所致,若以舊計算方式來衡量、去年成長率應該是5.5%。印度央行(RBI)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曾公開對此表示質疑。「誰來拯救全球經濟?(Breakout Nations)」一書作者Ruchir Sharma更直接點名印度統計局將成為國際金融圈的笑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9637cec-78b1-46a1-b437-4f010cd345c4&c=MB03#ixzz3aot6JTr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