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錶沒女性緣、需求三分熱!KGI郭明錤再砍出貨預估

MoneyDJ新聞 2015-05-21 07:10:2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歷史證明蘋果新產品第一代的銷售成績通常不佳,而蘋果錶第一代可能也將成為蘋果另一個失敗之作。

9to5mac.com報導,凱基明星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在最新發佈的報告上指出,之前出問題的零件「觸覺引擎」(taptic engine),本月產出已經有所改善,但現在蘋果錶遭遇最大阻礙是市場需求疲軟。

有鑑於此,郭明錤再次調降蘋果錶今年出貨展望2-3成至1,500萬支。經過幾次修正後,蘋果錶出貨預估幾乎僅剩下最早估算值的一半。

蘋果錶研發費時數年之久,號稱是蘋果史上利潤最高的產品,但由於缺乏殺手級App,導致蘋果錶既貴又沒賣點。郭明錤指出,蘋果錶經過上市初期的激情後,需求似乎就慢了下來。


另外比較特別的還有,據郭明錤表示,蘋果錶訂單有八成是較大尺寸(42mm)的男性錶款,至於為女性設計的38mm款式則乏人問津,顯示蘋果錶並未獲女性青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a1827b4-5c40-44ff-b1b3-1da30073c7d9&c=MB010000#ixzz3ajPtJ9w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