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王者歸來大摩看好未來3年走勢

20141023-Morgan(新聞來源: 新浪財經)

台北時間5月21日消息,在上週四最低跌至93.13之後,美元指數強勁反彈,週三最高漲至95.84,較上週四低點上漲約3%。截至台北時間週四下午13點,美元指數盤中小幅下跌0.17%,報95.38。摩根士丹利( 38.13 , -0.20 , -0.52% ) (Morgan Stanley)認為美元未來3年都將是很好的投資標的。

週一,歐洲央行[微博]執行委員會成員Benoit Coeure稱歐洲央行可能會在5-6月份加快資產購買步伐,造成歐元兌美元大幅下挫;週二,美國公佈的4月份新屋開工數據飆升至近7年半新高,推動美元進一步大漲。


 

在最近幾個交易日反彈之前,由於美國經濟數據連續數月大幅不及預期、市場對聯儲加息時間點的預期一再後延,美元指數在3月13日創出100.39的牛市新高之後進入長達兩個月的回調。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外匯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表示,美元指數處於關鍵位置,如果未來幾個交易日能夠繼續上漲並守住陣地,那麼美元將會繼續反彈。

摩根士丹利依然堅持美元處於“超級牛市”的判斷,認為除了美國和歐元區貨幣政策的差異,美元由融資貨幣的角色轉化成資產貨幣、海外併購資金流入美國、美國投資者拋售國外資產等因素將支持美元長期走強。

大摩外匯策略全球主管Hans Redeker表示:“我認為未來3年美元仍將是非常好的投資標的。”

華爾街分析師普遍認為,近期美元走弱反映了美國年初以來惡劣天氣對經濟的影響,未來幾個月經濟將會觸底回升,從而推動美元走高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