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美國GDP數據的確存在問題

20150521-US(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5月21日消息,根據美國商務部4月29日公佈的數據,美國1季度GDP增長環比折合年率僅0.2%,大大低於1.0%的市場預期,而去年4季度增速為2.2%。這不得不讓人懷疑美國GDP數據存在失真的情況。隸屬美國商務部的經濟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承認數據的確有問題,未來幾個月將會進行一系列修正。

此前美國媒體CNBC報導指出,在過去30年中,美國1季度的GDP增速一直低於其他3個季度,而過去5年差距尤其巨大。


主管GDP報告的經濟分析局收入與財富部門主管Nicole Mayerhaus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機構發現GDP數據中存在幾個有問題的數據點,包括聯邦國防服務開支。Mayerhauser指出,初步研究顯示這一類開支通常會在1季度和4季度下降。此外,經濟分析局還將對一些此前沒有進行季節性調整的“特定庫存投資系列”進行調整,並提供季節性調整更為充分的季度服務支出數據。

Mayerhauser表示,第一輪修訂將會在7月30日完成,以便及時整合到GDP年度基準的修訂當中。不過這些修訂只回溯3年,也就是從2012年開始。7月30日之後,經濟分析局將會繼續研究GDP構成以決定是否需要改善季節性調整的方法體系,Mayerhauser如是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