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違約 夏普評等遭狠砍!分析師:還是得靠鴻海救

圖片 6

MoneyDJ新聞 2015-05-18 10:10:4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液晶面板大廠夏普(Sharp)14日公布了新的中期營運計畫(2015-2017年度期間的營運計畫、即營運重建計畫),只是該重建計畫挨批看不到未來,拖累夏普股價於15日狂瀉7.0%、盤中最低點177日圓創2012年12月以來新低。而夏普將以「債務股票化(Debt Equity Swap、DES)」的方式從瑞穗銀行、三菱東京UFJ銀行等2家主要往來銀行獲得2,000億日圓資金奧援的計畫,也引來信評機構憂心夏普恐陷入債務違約困境,而狠砍夏普評等。

日本媒體SankeiBiz 16日報導,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S&P)15日將夏普長期評等下砍2個等級至「CCC-」、日本評等研究所(JCR、Japan Credit Rating Agency, Ltd.)也於15日將夏普長期評等狠砍6個等級至「CC」。報導指出,S&P和JCR皆表示,夏普宣布將實施DES,等同部分債務實質上將陷入違約狀態,故下砍夏普評等。

彭博社15日報導指出,美林日本證券(Merrill Lynch Japan Securities)分析師片山榮一以夏普「重建計畫不足」為由,將夏普目標價自260日圓大幅調降至60日圓、USB證券也將夏普目標價自170日圓大幅調降至40日圓。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8日上午9點15分為止,夏普重挫3.76%至179日圓,表現遠遜於日經225指數的上揚0.51(09:15時報價)。

日經新聞17日報導指出,夏普雖將獲得銀行團的資金奧援,惟夏普財務不安疑慮並未因此而解除,摩根士丹利MUFG證券(Morgan Stanley MUFG Securities)分析師小野雅弘就指出,夏普此次雖然進行了資本增強措施,但仍不足以建構出長期穩健的財務體質。

日經指出,一旦夏普的重建計畫不能如預期順利進行,則夏普恐將被迫出售相關事業以籌措資金,美林日本證券分析師片山榮一就指出,為了順利重建,夏普或許只能盡快向產業革新機構(INCJ)或台灣鴻海(2317)求救。

日本媒體日刊工業新聞4月29日報導,因夏普已向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提出出資請求、加上夏普將獲得銀行2,000億日圓資金奧援,故鴻海(2317)已死心、放棄了對夏普的入股計畫。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4fa07d7-e77c-403c-bce0-678599f4d98d&c=MB110000#ixzz3aSJHxWY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