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炒作下的原物料泡沫隱現,華爾街大投行也怕怕

石油與工業原物料近期反彈氣勢凶猛,但過熱的漲勢也讓分析師擔心原物料漲幅超出實體經濟現況太遠,並開始對客戶發出預警。

英國媒體Telegraph報導,巴克萊、摩根士丹利(大摩)與德意志銀行均警告客戶必須注意市場不正常投機性資本流動,因為能源與工業基本金屬期貨都可能因此成為被狙擊的對象。

以石油為例,國際油價從1月以來跳漲四成,但期間中國、美國與全球其它國家經濟並沒有顯著好。巴克萊分析師預測原物料這波漲勢可能無法持久,相反的,行情反轉的風險則是越來越高。

大摩分析師亦指出,儘管全球經濟數據持續不如預期,但投機客與金融炒家作多布蘭特原油期貨卻還是來到歷史新高,他擔心下半年與明年布蘭特原油在缺乏實體經濟支撐的狀況下,可能面臨下行壓力。

與此同時,美國頁岩油業者倒是記取去年的教訓,並趁著這波人為炒作所創造出的原物料榮景,積極對未來產出進行避險,這可能推升美國每日原油產出邁向1千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