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貨幣戰爭?泰央翻臉促貶,泰銖盪5年低

MoneyDJ新聞 2015-05-06 10:31:2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泰國央行4月29日意外降息一,導致泰銖上週一舉貶破33整數關卡,分析師認為泰央立場已經轉變,促貶的意圖相當明確。

除了降息之外,泰央還罕見的在聲明稿上關切泰銖升值問題,隨後並放寬部分資本管制措施,對泰銖形成三重賣壓。

其實,泰央此前已有過降息動作,只不過當時匯率市場的反應不大,不過對於這次泰央釋出的訊息,市場肯定聽到了,尤其是在資本管制方面。泰銖上週週線重貶2.25%至33.25,創下2010年以來新低。

當然,泰央挺貶難免引發挑起貨幣政爭的疑慮,不過據CNBC報導,匯豐分析師認為,刺激出口只是部分原因,泰央著更擔心的是,泰銖升值所帶來的通縮可能增加償債難度。匯豐報告指出,私部門負債占泰國GDP比重高達16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1a1bfcd-0e32-4faa-8a70-a7a3d454cafc&c=MB110000#ixzz3ZL8u66d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