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wall將是特斯拉市值衝7千億美元的終極武器?

MoneyDJ新聞 2015-05-04 16:29:4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宣稱它不僅僅是一家汽車公司而已、同時還是一家能源創新企業。或許,這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年2月敢喊出「2025年公司市值挑戰7千億美元」的主要原因之一?就像蘋果將「電腦(Computer)」從公司名稱中摘除一樣,未來特斯拉英文公司名稱可能也會將「Motors」剔除。

2007年成立的Sunrun Inc. 5月1日宣布與特斯拉合作。Sunrun旗下AEE Solar在全美各地代銷的家用蓄電池系統將增添特斯拉剛剛發表的Powerwall家用電池。Sunrun營運長Paul Winnowski表示,太陽能服務的下一步發展將是結合家用太陽能與蓄電池系統。Sunrun的競爭對手包括SolarCity、Vivint Solar。


 

甫於4月30日發表的Powerwall為壁掛式定置型可充電鋰離子電池儲存系統、保固期長達10年,重量達100公斤,尺寸為1300 mm x 860 mm x 180 mm,可在攝氏-20度至43度的環境下正常運作;即日起接受預約、今年夏季末即可開始出貨10 kWh(註:主要用途為備用電源、供停電時使用)、7 kWh(搭配太陽能可作為日常供電來源)機種單價分別是3,500美元、3,000美元

特斯拉指出,美國化石燃料消耗量當中,三分之一用在交通、另有三分之一是用在發電;如果發電可以改採再生能源、最骯髒的前50%發電來源就有望提早停用。馬斯克4月30日表示,擁有Powerwall與屋頂太陽能系統的家庭基本上可以向傳統電力公司說再見。

彭博社2日報導,特斯拉在徵才廣告中提到,電池儲存系統部門會在不久的將來成為一個年營收10億美元起跳的營業單位。彭博新能源財經(BNEF)去年6月曾發表報告指出,全球定置型電網儲能系統年度銷售額可望在2020年挑戰51億美元、較2013年高出17倍以上

英國金融時報5月1日報導,Lazard投資銀行北美電力與公用事業研究部主管Jonathan Mir表示,如果電力儲存系統的製造成本下滑曲線跟過去10年太陽能電池一樣,全球電力市場可能會出現全新風貌。GTM Research研究顯示,美國電力儲存市場安裝量將從去年的62 MW成長至今年的220 MW。電力儲存系統製造商包括AES、Alevo、LG Chem、Sonnenbatterie以及IBC Solar

SolarCity技術長Peter Rive表示,電力儲存系統製造成本可望在未來兩年內腰斬,2019年底以前SolarCity所有太陽能電池可望全面搭配電力儲存系統。

investors.com 4月13日報導,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師Michael Parker指出,太陽能的價格競爭力將不會輸給天然氣、石油以及煤;預估到2018年太陽能蓄電技術將在澳洲、日本、西班牙、巴西以及美國加州部分地區提供具競爭力的住宅用電。

特斯拉1日下跌0.01%、收226.03美元;市值為284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6f0e338-ba3a-4c4c-994d-f883be7dc31b&c=MB010000#ixzz3ZB2fR4f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