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欣原油庫存下滑 油價創年內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4-30 07:22:50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6月原油期貨4月29日上漲1.52美元或2.7%成為每桶58.58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6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2美元或1.9%成為每桶65.84美元,盤中雙雙刷新年內高點。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7.58美元縮減至7.26美元。

美國能源部29日公佈,截至24日的上週原油庫存增加190萬桶至4.909億桶,汽油庫存增加170萬桶至2.275億桶,蒸餾油庫存減少10萬桶至1.293億桶。不過,美國原油期貨交割地點的庫欣原油庫存上週減少51.4萬桶,則是五個月來首度下滑。接受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原先預計,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增加230萬桶至超過4.90億桶,此將是連續第16週創紀錄新高。


 

彭博社報導,全球最大能源出口國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4月28日表示,俄羅斯將會在6月2-3日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進行會談。OPEC將會在6月5日進行半年一度的例會,討論是否調整生產上限,但目前並沒有跡象顯示OPEC可能減產。

OPEC去年11月底的會議維持每日三千萬桶的生產上限不變,該次會議之前俄羅斯曾與沙國、墨西哥以及委內瑞拉集會討論油市情勢,但並未達成採取協同措施的共識。彭博社數據顯示,3月份OPEC原油日產量增加48.1萬桶至3,102.9萬桶,創下2013年8月以來的19個月新高,因伊拉克生產恢復以及國際油市的需求回升的影響。

路透社的統計數據顯示,OPEC在今年第一季平均日產3,027萬桶原油,美國能源部預測OPEC在第二季的日產量還將增加至3,036萬桶。但是,全球對OPEC原油的需求遠遠低於這個水平,包括OPEC和國際能源署(IEA)在內的主要預測機構認為,第一季全球對OPEC原油的日需求量為2,834萬桶,第二季將稍微增加到2,837萬桶。這令今年前兩季OPEC產量過剩分別達到193萬桶/天和199萬桶/天,至少是過去10年裡的最高水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6bb0f04-bde5-45db-9419-bd47423180cc&c=MB010000#ixzz3YkNzUEi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