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元漲勢還未結束

20141228-goldman sachs據《巴倫周刊》,高盛認為,長期來看,美國經濟表現將繼續超過G10其他國家,這將推動美元更為強勁的上漲。

近期美元漲勢有所回落,一些市場觀察人員質疑美國聯準會今年是否會升息。高盛稱:“我們預計美國增長會提速,美國聯準會將在2015年晚些時候升息。”

除非歐元走弱,否則美元難以實質性走強。歐元占到美元指數權重的約38%。高盛重申歐元兌美元將在6個月后觸及評價的觀點。


 

“首先,資金流動愈發不利於歐元,歐元區居民不斷將資金轉向海外,外匯儲備管理者也在降低對歐元的配置。第二,我們強烈的認為,QE引發的周期性反彈不利於歐元,因為歐洲央行QE在壓低名義利率,因此增長反彈不會引發歐元走強。實際上,增長提速能夠不利於歐元。”

日元也將進一步走弱,因為日本央行愈發可能擴大QE規模。

“日本央行在2014年10月會議上擴大其QQE項目,讓市場感到意外。日本央行宣佈將基礎貨幣規模由70萬億日元升至80萬億,並強調通過購買日本國債實現這一目標。央行還證實2%通膨目標是開放的。儘管如此,預計日本央行將無法實現今年1%的通膨,更別说2%了。因此,我們預計,當日本央行7月修正預期時,會宣佈新一輪寬鬆。我們認為,貨幣政策持續背離將繼續推動日元兌美元走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