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希臘各退一步,歐元活力旺、美元黯然失色

MoneyDJ新聞 2015-04-24 16:11:1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 24日報導,就在歐元區財長會議將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Riga)登場前,希臘財長Yanis Varoufakis透過部落格表示希國與夥伴國家的歧見並沒有大到無法縮小的地步

希臘左翼政府原本反對改革退休金制度、資產私有化以及完全獨立的稅務機關。Varoufakis的最新說法是希臘政府願意透過限制提早退休讓退休金制度合理化,並且讓部分國有資產民營化、同時將打造一個完全獨立的稅務機關。希臘總理Alexis Tsipras也表示,在「改革換現金」協商獲得重大進展後,他有信心可以跟債權人達成協議。德國總理梅柯爾(Angela Merkel)23日表示,必須進一切可能避免希臘耗盡所有資金。


彭博社24日報導,在29位受訪經濟學家當中,將近五分之四認為就算希臘債務違約、它仍將繼續待在歐元區。調查顯示,未來數週希臘可能頒布資本管制的機率為50%、違約的機率為40%、但退出歐元區的機率則是僅有30%。

希臘目前的負債金額超過3千億歐元(3,270億美元)、未來數週需支付利息給債權人,預估5月初就有超過6億歐元的利息支出。

美國商務部23日公布,2015年美國獨戶新屋銷售年率月減11.4%至48.1萬戶、創2014年11月以來新低,同時也是2013年7月以來最大降幅。美國聯準會(FED)將於4月28-29日召開政策會議。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4月14日為止當週美元整體淨多單金額自402.7億美元降至396.8億美元、連續第3週呈現縮減,創4週以來新低。3月31日當週甫創歷史新高的歐元淨空單部位連續第2週呈現縮減,自215,258口降至212,347口。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4日下午3時53分為止,歐元兌美元升值0.42%至1.0876;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0897、創4月7日以來新高美元兌日圓貶值0.13%至119.34;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19.12。

截至台北時間24日下午3時40分為止,希臘股市(雅典綜合指數)大漲3.08%、報759.30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ef385d7-dcca-402e-84ed-db8a69fa4ca8&c=MB010000#ixzz3YEKcfOq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