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期待陸振興經濟,泛歐指連5紅、創歷史高

MoneyDJ新聞 2015-04-14 06:17:4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一儘管面對大陸景氣放緩的負面消息,但由於投資人同時看好大陸當局可能際出更多刺激措施因應,激勵泛歐Stoxx 600指數開低震盪走揚,終場上漲0.17%、收在史上新高的413.63點,有驚無險的拉出一波「連5紅」的漲勢。

當日領漲的族群有通訊營建公用事業、科技與銀行類股等。與此同時,原物料類股因被花旗銀行看壞而相對疲弱。


中國需求放緩,導致鐵礦砂當前處境有如落水狗搬人人喊打,當日除了花旗之外,標普也加入看衰的行列,分別調降2015/16年鐵礦砂報價展望,並磨刀霍霍準備對相關企業信評開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聞訊下挫3.25%,英美金公司(Anglo American)跌2.28%。

西歐三大指數互有漲跌,其中德國DAX指數跌0.29%、英國FTSE-100指數跌0.36%、法國CAC-40指數漲0.26%。

福斯汽車下挫1.5%,主因該公司高層竟傳出內鬨消息,福斯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與主席Ferdinand Piech關係不合鬧上台面,Winterkorn矢言誓死保住執行長一職。

基亞上漲2.5%、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 SA)漲1%。上週五消息傳出,諾基亞準備出售地圖服務事業,所獲資金猜測可能用在收購阿爾卡特-朗訊資產上。

英國最大連鎖超商Tesco下挫2.7%,英國媒體《The Telegraph》報導指出,Tesco準備在第一季財報上提列30億英鎊的資產價值損失。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ad1ec88-67e8-436b-8568-522705012572&c=MB010000#ixzz3XEiYU8Z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