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Line再拚上市!擬今年掛牌、為日本第二大IPO

MoneyDJ新聞 2015-04-02 15:35:39 記者 陳苓 報導

行動通訊軟體公司Line Corporation高層才剛剛換人,馬上有消息說,該公司已經重啟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希望最快能在今年內掛牌上市。Line市值預估超過1兆日圓,可能是日本今年第二大IPO案。

法新社引述日經新聞2日報導,Line已經再次向東京證交所申請IPO,並可能在紐約另行掛牌。日經稱,Line考慮優先在東證上市,如果真的掛牌,將是日本今年第二大IPO案,規模僅次於日本郵政。Line未對日經報導作出回應。

Line去年年中也曾申請IPO,不過後來突然喊卡,表示要先專注成長。部份報導指出,Line和韓國母公司Naver上市細節談不攏,因此半途中止IPO。

韓國時報報導,Line 1日宣布,營運長出澤剛(Takeshi Idezawa)升任執行長,原執行長森川亮(Akira Morikawa)轉任公司顧問。聲明稱,出澤在營運長任內,成功讓Line由即時通業者,轉型為平台商,協助拓展Line的營收來源。


 

Line最近一個會計年度營收為863億日圓(7.22億美元)。該公司宣稱全球用戶達6億人,與美國WhatsApp 、中國微信分庭抗禮。Line上市消息帶動日本相關類股飆漲,Line Free Coins銷售業者ADWAYS聞訊跳漲15%、數位內容業者Media DO飆升10%、遊戲開發商Ateam Inc漲8.5%。

日經新聞、Thomson Reuters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Line母公司Naver去年9月22日宣布,Line不會在2014年進行IPO,主因時機不對。Naver發言人對Thomson Reuters指出,為了Line今後的成長,IPO仍是選項之一,但因當前正是Line要達成急速、穩健成長的最關鍵時刻,故研判現在並不是進行IPO的最適當時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53cdd56-d4ff-4bd8-8697-fd9137ab54e8&c=MB010000#ixzz3W8scq8P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