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HTC當心!華為:今年印度銷量力拼年增233%

MoneyDJ新聞 2015-03-31 13:23:3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2014年營收年增21%至人民幣2,882億元、純益年增33%至279億元(45億美元)。華為去年研發投資費用年增29%至408億元、營收佔比達14%。

拜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智慧型手機銷售熱絡之賜,華為去年消費事業營收年增33%至人民幣751億元、佔公司整體營收比重達26%,電信設備營收佔比為67%。華為有超過6成營收是來自中國以外市場。

thehindu.com 3月23日報導,華為2014年在印度共賣出60萬台智慧型手機、今年的銷售設定在200萬台,相當於年增233%。華為印度區執行長Cai Liqun在受訪時透露,公司的目標是在2017年成為印度前五大智慧型手機品牌。

Thomson Reuters 3月25日報導,一個由英國政府官員、情報單位所組成的委員會已做出結論,華為參與英國關鍵網路建設所引發的國家安全疑慮已經獲得相當程度的紓解。華為在2010年於牛津郡成立網路安全評估中心。報導指出,上述委員會對該中心的獨立性以及它所做的安全測試品質感到滿意。華為的英國客戶包括BT(英國最大固網公司)、O2、EE以及Talktalk。


 

彭博社3月25日報導,根據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公布的統計數據,華為以3,442件專利申請數量奪得王座,領先高通(Qualcomm Inc.)、中興(ZTE Corp.)、Panasonic Corp.以及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 Corp.)。

英國金融時報去年7月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華為與德國工業自動化供應商博世(Bosch)、美國半導體廠賽靈思(Xilinx)攜手參與英國IC設計公司XMOS一輪2600萬美元的融資。報導指出,這是華為首度投資英國科技公司。成立於2005年的XMOS主要專精於應用在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的高效能晶片。賽靈思、XMOS皆為嵌入式視覺聯盟(EVA,Embedded Vision Alliance)的創始會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1573a4a-a133-4cd8-a008-4301bedabbec&c=MB010000#ixzz3Vwp0DwT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