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伊朗供應或解禁 NYMEX原油大跌5%

MoneyDJ新聞 2015-03-30 07:20:4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3月27日大跌2.56美元或5%成為每桶48.87美元,因預期伊朗與六國將達成核協議,從而有助解除制裁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5月布蘭特原油大跌2.78美元或4.7%成為每桶56.41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7.56美元縮減至7.54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上漲4.9%,布蘭特原油上漲2%。


 

隨著3月底達成框架協議最後期限的臨近,針對伊朗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中國、俄羅斯和德國)與伊朗就核問題的談判28日在瑞士洛桑加緊進行。如果這次談判各方能夠解決所有主要分歧,接下來會著手”技術性工作”,將談判所取得的共識轉化為詳細文本。 伊朗目前每日原油出口量僅100萬桶,而制裁以前的出口量達每日250萬桶。

根據伊朗與六國2013年11月達成的階段性協議,伊朗同意暫時就其核計劃作出妥協,西方國家則相應減輕對伊制裁,各方繼續尋求通過談判在2014年年中達成一項最終全面協議。由於分歧嚴重,各方將談判期限延長至同年11月,後又推遲至今年6月底,但各方同時決定,在今年3月底前達成一項政治性框架協議,以便為後續的技術性磋商鋪平道路。

新華社報導,在第七屆國際石油產業高峰論壇上,與會專家認為,油價的持續低位預計僅會引起頁岩油產量增速放緩,頁岩油產量在未來幾年中仍將維持高位。中國石油集團鑽井工程技術研究院葛雲華教授表示,美國頁岩油產量應該不會下滑,只是增長速度有所放緩。因為已經投產的油井不會減產,低油價只影響新增投資。

卓創資訊原油分析師高健也表示,美國很多頁岩油生產商仍在鑽井,但沒有最終完井,也就是井鑽好了但是沒有開採,所以這些油井也可以被視為庫存。如果美國頁岩油生產最終不堪重負開始減產,從而帶動油價走高,則上述油井可以迅速投入生產。原油分析師賀維認為,頁岩氣井前三年產量很高,之後產量快速下降,不同於常規油氣井,因此幾年內頁岩油產量不會下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0548f5e-29b8-4971-ba67-a3fe77e634e0&c=MB010000#ixzz3Vp2Czol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