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SanDisk暴跌18%、費城連四挫;生技略止穩

20150327-djiMoneyDJ新聞 2015-03-27 07:05:3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記憶卡巨擘SanDisk Corp.下修財測、加上航空類股走軟,帶動美國四大指數連續4個交易日下跌、為自1月以來最長跌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月26日終場下跌0.23%(40.31點)、收17,678.23點,創3月11日以收盤新低。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27%(13.16點)、收4,863.36點,創3月11日以收盤新低。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24%(4.9點)、收2,056.15點,創3月13日以收盤新低。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挫1.39%(9.49點)、收675.24點,創2月9日以來收盤新低。除了那斯達克指數之外,其他三大指數都已收在60日移動平均線之下。


 

標準普爾500指數上週五(3月20日)一度逼近歷史收盤新高,但最終卻無功而返,本週迄今(3月26日)已下挫2.5%、並完全吐回今(2015)年以來所有漲幅。那斯達克指數上週五也一度逼近2000年3月的歷史新高紀錄,但之後卻在半導體、生技類股遭到拋售的衝擊下出現修正,本週迄今已重挫3.2%,即將創下去年10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

彭博社25日報導,美國財政部金融研究辦公室(Treasury’s Office of Financial Research)分析師Ted Berg 3月17日曾經發表研究報告示警,宣稱有三大股票評價指標已來到極高的位置,預料美國股市恐會陷入價格激烈震盪、走向難以預測的漩渦當中。

昨(25)日美股在獲利了結賣壓出籠的影響下出現重挫,費城半導體指數和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雙雙慘跌逾4%。不過,昨日領跌的個股今日有許多出現反彈尤其是在科技產業。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中,昨日跌勢最重的蘋果(Apple Inc.)、英特爾(Intel Corp.)今日分別反彈0.70%、0.64%。NBI生技指數今日仍續跌0.1%、收3,567.89點,創3月4日以收盤新低。

SanDisk 26日以產品需求低於預期為由,宣布將第的營收預估值調降約1億美元至13億美元左右,不如先前預期的14-14.5億美元。SanDisk曾在1月中旬調降預估值,這是該公司第二度下修財測。SanDisk也撤回全年度的財報預估值,並承諾會在4月15日的財報電話會議上透露更多細節。費城成分股SanDisk聞訊暴跌18.45%、收66.2美元,創2013年12月12日以來收盤新低。彭博社報導,這是SanDisk自2009年2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令人意外的是,費城成分股暨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卻仍上漲0.34%、收26.66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大使26日在華盛頓宣布,該國已經與海灣盟國聯手對葉門發動空襲,目的是為了打擊包圍住葉門臨時首都亞丁(Aden)的叛軍,而這些叛軍背後的勢力正是伊朗。美國支持的葉門總統哈迪(Abdurabuh Mansur Hadi)目前正在亞丁避難。油價聞訊跳高,過去5個交易日的漲勢為六年來最佳表現。航空類股受到這個消息的影響走勢疲軟。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分別下跌1.43%、0.9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0aa286-577b-4f80-ac6a-50a1a8954f8a&c=MB010000#ixzz3VXR58nX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