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美通膨率仍低於FED預設目標 殖利率創6週低

MoneyDJ新聞 2015-03-25 08:08:3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通膨率仍低於聯準會(FED)預設的2%目標、為央行並不急著升息的市場猜測提出佐證,也帶動美國公債價格走揚。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3月24日尾盤時,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5個基點至2.47%,創2月6日以來新低。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勞工部24日公布,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0.2%、高於前月的月減0.7%,為去年10月以來首度上升,主要是受到燃料成本開始止穩的影響。排除食品能源不計,美國2月核心CPI年增1.7%(月增0.2%)、分別優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1.6%、0.1%。


 

彭博社報導,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Guy LeBas表示,這項數據確認,美國與全球經濟都面臨了通膨低迷的現象。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才剛在上週刪除貨幣政策聲明中的「耐心」字眼,為升息掃除一道重要關卡,並開放6月升息的可能性,但同時也強調升息步伐會相當緩慢。FOMC並指出,未來的貨幣政策將依據經濟發展來決定。

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昨(23)日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發表演說時也指出,FED在讓聯邦基金利率回歸正常的路途上,有時會需要調高利率、有時則會需要降息,端賴美國經濟的發展而定。

美國財政部(見圖)24日標售的260億美元2年期公債在FOMC強調會緩慢升息的帶動下買氣頗佳。間接投標者(indirect bidder,包含外國央行在內)認購了45.7%,直接投標者(direct bidder,美國投資機構等直接向財政部認購的非主要交易商)也認購了18.3%。財政部還將在明日標售350億美元5年期公債、130億美元2年期浮動利率債券,並於後天標售290億美元7年期公債。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6f55f5e-2d54-4197-8143-52a446b47ff0&c=MB010000#ixzz3VLwvNzA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