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成本超低!美企發歐元債衝新史上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3-23 11:38:4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發債幾乎零成本,吸引美國各大企業前仆後繼前往發債,今年迄今以歐元計價的發債總額呈現爆發性成長,不僅是去年同期的四倍,且創下歷史新高。

英國金融時報23日報導,國際市場調查公司Dealogic公佈數據顯示,美國企業今年迄今在24件發債案中共募得272億歐元,比過去6年同期總和還高。


若經通膨調整,歐洲許多國家實質利率都已跌到負水平,如以德國與美國為例,隨著歐洲央行(ECB)與聯準會(FED)貨幣政策分流,兩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差擴大至175的基點。在風險相近的假設下,在德國發債成本遠較美國低。

FED上週發佈偏鴿派的貨幣政策聲明後,儘管6月升息的機率已經降低,但若對照ECB每月還在收購600億歐元的政府公債,兩者政策方向還是有顯著的不同。

除了美國企業外,大陸企業對於到歐洲發債也是趨之若鶩,英國金融時報在8日另一篇報導上指出,大陸企業今年迄今在歐洲發債的金額約26.9億歐元,已快追平去年全年的30.6億歐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a76338d-75b5-41a9-bdac-3b473873caae#ixzz3VDIzQrN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