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16~2015/3/22 全球指數排行榜

20150322-IndexReturn(資料來源: FundDJ/iQuote/市場動態)

上週市場多認為中國股市的大多頭應該已經確立,而在一帶一路的政策帶領之下,

中國相關指數表現非常亮麗。(上海A股漲幅 7.25% 見下圖) 相關指數也都有 7~8% 不等的漲幅。

20150322-China_SHCOMP

巴西股市,因為民眾要求彈劾總統羅塞夫,卻反而讓市場燃起一絲改革希望,

上周以來巴西聖保羅指數反而逆勢上揚逾5%。

受惠石油持續下跌,AMEX航空表現不錯。

另外,雖然石油持續下跌,石油相關產業指數AMEX石油及AMEX能源卻開始反彈。(這兩個指數是投資石油 能源相關產業公司)

與生技有關的NBI生技 AMEX 生技也表現不錯。

上週因為美元指數從高點回落。造成黃金上漲。AMEX金蟲及費城金銀金指數反彈5%左右。

雖然美元暫時回檔。但仍然長期看好,造成資金撤出新興國家相關股市,所以新興國家指數為上周表現較差的指數。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