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智慧錶研發創舉、傳用脈搏波辨識身分!

MoneyDJ新聞 2015-03-16 07:59:15 記者 陳苓 報導

蘋果智慧錶Apple Watch細節問世,小米也亟欲搶攻穿戴市場,據了解小米智慧錶可能會用脈搏波辨識身份,並採圓形錶面、拉絲金屬錶殼。

Gizmochina 14日引述陸媒36氪報導,華米科技負責設計小米手環和小米錶;華米執行長黃汪受訪表示,小米錶將從小米手環的經驗改進,小米手環內建的監測器,小米錶都會有,還會增添近場通訊(NFC)功能,並會加大錶面,打算利用使用者的脈搏波辨識身分。

但是黃汪強調,Apple Watch都做不出來,(脈搏波)難度很大,蘋果挖角相關專家,後來還是放棄許多健康方面功能;他說脈搏波要能準確辨識,必須牢固配戴,智慧錶不容易辦到。黃汪的發言似乎表示他們將努力研發,但不確定是否能成功。


 

黃汪稱,他自己用宏達電(2498)HTC One M8智慧機,認為宏達電手機是Android手機設計的最高水準,很欣賞宏達電使用的拉絲金屬材質和一體成形工藝,暗示小米錶或許會採取類似設計。他也透露圓形是手錶的最經典錶面形狀,小米錶錶面應該會是圓形。

關於二代小米手環,黃汪表示,他們會改善手環設計,讓外觀更好看,新一代手環將有多款腕帶可以選擇,外型也可能不會像一代這麼細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bd63d34-9e13-4b6e-b280-2d6ad35f1bdd&c=MB010000#ixzz3UVSSbzR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