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新興市場非吳下阿蒙,強勢美元衝擊遭誇大

MoneyDJ新聞 2015-03-12 11:45:3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元鋒頭正建,加上FED升息預期升高的交互作用影響,讓新興市場貨幣波瀾再起,不過分析師認為,這波美元強漲對新興市場的衝擊,應不至於如以往般強烈。

新興市場貨幣本週輪流受難,南非幣、印尼盾分別在週二、週三貶至13年與17年新低,而巴西里拉與土耳其幣最近也逐漸感受到新一輪的貶值壓力,深究原因是擔心美元升值將加重這些國家償還外債的負擔,並促使資本外逃


財經網站CNBC.com報導,倫敦研究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威廉(William Jackson)指出,與80、90年代發生的貨幣危機相比,新興市場國家這幾年經濟體質已有明顯改變,且在國內舉債占比也漸漸提高,因此已不像以往易受匯貶衝擊。

資產管理公司AllianceBernstein資深經理人Morgan Harting亦表示類似的看法,他指出新興市場企業目前的外債比重不如15年前那般的高,相反的,其債信品質在這段期間還有明顯改善,因此他不會因為美元走強就擔心爆發大規模企業違約風險,甚至認為美元鋒頭過了,可能還有撿便宜的機會。

將新興市場貨幣攤開來看,巴西里拉今年迄今重貶17.8%,土耳其幣重貶11.8%,印尼盾與南非幣貶值也都超過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5221bbb-d2d1-4a1e-a08e-73032ba5fb61&c=MB010000#ixzz3UB3tlXx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