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對歐元還會飆20%?德銀:歐洲錢淹腳目、必出走

MoneyDJ新聞 2015-03-12 11:31:1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當市場還在看,美元究竟能多快追平歐元時,德意志銀行外匯專家認為,別管美元、歐元是否會平價了,美元勢頭根本難以抵擋、預估匯價還會進一步狂漲近20%。

CNBC 11日報導,德意志銀行外匯研究部全球共同主管George Saravelos在接受「Squawk on the Street」電視節目專訪時指出,經常帳順差反而是導致歐元續貶的幫兇,預估歐元兌美元恐怕會下探0.85。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歐元兌美元11日盤中最低一度貶至1.0507,創2003年3月21日以來盤中新低。


 

何以會如此?Saravelos說,歐洲的儲蓄率太高、現金也太多,當歐洲央行(ECB)對金融系統挹注更多流動性之際,這些滿溢出來的資金無處可去、唯一的路就是出走歐洲。

Saravelos表示,當前的經濟環境百年罕見,過去從未出現過聯準會(FED)打算在未來幾個月內升息、而歐元區卻在同一時間啟動負利率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的情況。

Saravelos指出,目前投資歐洲的外國人比本地人還多。他認為,依據過去的慣例,歐洲人最好是能借錢給全球其他國家,而當地人要讓淨放款額轉正、則還要購買許多外國資產才行。

一年前準確預測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與公債價格呈現相反走勢)將在3.0%觸頂的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也認為,市場上所有人都看升美元,而他不建議投資人與美元對作

外電報導,Gundlach 3月10日透過視訊會議指出,他的投資組合之內已經完全屏除歐元,因為貨幣的趨勢通常會延續很長一段時間,目前美元完全沒有拉回修正的跡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f513807-9232-4bd9-8bee-3f486a9aff21}#ixzz3UB3rJsQ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