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M9主打親民價?美國售價曝光、比M8便宜近1成

MoneyDJ新聞 2015-03-06 07:57:23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台灣智慧手機大廠宏達電(HTC;2498)於3月1日在MWC 2015上發表了新款旗艦智慧手機「HTC One M9(見附圖)」、並預計於3月中旬於北美、亞洲及EMEA(歐洲、中東及非洲)等全球市場開賣,惟宏達電並未在MWC上公布M9售價,但宏達電美國官網卻自爆M9美國售價將比HTC One (M8)更便宜、將為599美元起。

日本網站「Gadget通信」6日報導,宏達電美國官網目前正在舉行M9開賣前的抽獎活動,而宏達電並在該抽獎活動的介紹頁面上標明M9預估零售價(ARV、Approximate Retail Value)為599美元。報導指出,宏達電公布的雖是「預估零售價」,但由此已幾乎可確定M9美國售價將比M8更便宜(M8美國售價為649-699美元),而若以599美元計算,相當於M9美國售價將比M8(以649美元計算)便宜近1成(約8%)。

報導並指出,因上述抽獎活動的報名截止日期為3月24日,因此預估M9可能要等在3月24日以後才會在美國市場開賣。


 

M9因外觀設計幾乎同於M8、只是內部規格進行升級,也讓不少3C迷失望,惟若M9售價真比M8更便宜,不知能否吸引消費者買單。

M9在外觀設計上最大的變更在於捨棄M8主打的Duo景深相機(Dou Camera、位於背面主鏡頭上方的小鏡頭),直接採用2,000萬畫素相機、且支援4K影像錄影,前置相機則採用400萬畫素UltraPixel;M9處理器升級至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10 64bit 2.0GHz 8核心處理器,電池容量也自M8的2600mAh增大至2840mAh;另外,M9雖持續採用BoomSound音響,惟M9與Dolby合作,以5.1環繞音響效果重現真正的左/右兩聲道音效,能帶給消費者劇院般的體驗。

M9其他主要規格如下:採用5吋(1920×1080)螢幕、3GB RAM/32GB ROM(microSD記憶卡最高可支援128GB)、搭載Android 5.0 Lollipop作業系統(使用者介面為Sense 7)、尺寸為144.6×69.7×9.61mm、重量為157g, 支援NFCLTE-Advanced(Category 6)。

Phone Arena 3日報導,依據CPU效能測試軟體Geekbench 3的評分結果,蘋果(Apple)在較重要的單核心類別仍然領先群雄,iPhone 6、iPhone 6 Plus的得分多達1630分、1625分,高於Galaxy S6、HTC One M9的1475分、1163分。以此來看,iPhone 6領先HTC One M9的幅度相當大,Galaxy S6則只有些微落後。

不過,在繪圖處理器(GPU)方面, GFXBench曼哈頓場景(上屏)的測試結果顯示,iPhone 6、iPhone 6 Plus的得分為25.8分、18.4分,Galaxy S6、HTC One M9的分數則為14分、24分。這顯示HTC One M9的GPU效能、遊戲表現真的相當突出。

根據報導,宏達電決定在M9採用解析度1080 x 1920的螢幕,而非流行的Quad HD解析度,使得遊戲的效果絕佳。Phone Arena認為,對Android手機遊戲玩家來說,HTC One M9會是最讓他們滿意的機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86d01f7-f8e6-4d7b-b836-c719fad089fc&c=MB010000#ixzz3TZ2GVT4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