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礦砂崩跌4%!巴西里拉、Vale分創04年、05年新低

MoneyDJ新聞 2015-03-06 07:07:2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根據Steel Index的統計,運送至中國的鐵礦砂(圖片來源:Rio Tinto官網)現貨報價5日跌至6年以來最低水準、大跌4.5%(2.8美元)至59.3美元/噸。大連交易所鐵礦砂期貨下跌3.1%、創3個月新低。中國官方曾表示,高達70%的鋼鐵廠不符合環保標準。2014年中國鋼鐵消費量走低、為30年來首見下滑。

鐵礦砂龍頭廠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ADR 5日下跌5.09%、收6.53美元,創2005年5月13日以來最低收盤紀錄;今年迄今重挫20.17%。Rio Tinto ADR、美國最大鐵礦砂廠Cliffs Natural Resources Inc.以及BHP Billiton ADR分下跌1.41%、1.34%、1.34%。


 

澳洲媒體《WAtoday》5日引用澳聯社報導,全球第二大鐵礦砂生產商力拓(Rio Tinto)工會擔心,未來數週Pilbara礦區至多將會裁員800人。力拓鐵礦砂業務負責人Andrew Harding坦承,儘管過去兩年已致力提升效率、生產力,但公司依舊面臨巨大挑戰。

彭博社報導,澳盛銀行預估鐵礦砂過剩產能今年將會倍增至創紀錄的8,500萬噸

中國總理李克強5日在人大會議提交的工作報告中,將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目標自去年的7.5%降至「7%左右」、通膨目標設定在3%左右。中國政府上一次將成長率目標訂在「7%左右」是在1999年、當年實際成長率為7.6%。

iShares MSCI Brazil Capped ETF 5日跌1.38%、收32.80美元,創2009年3月3日以來收盤新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紐約匯市5日尾盤為止,美元兌巴西里升值0.46%至2.9969;盤中最高升至3.0210。英國金融時報指出,美元兌巴西里拉上一次站上3.0是在2004年8月。今年以來,美元兌巴西里拉升值幅度逼近1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fbfceac-d9c3-4705-b89a-0f29108b9213&c=MB010000#ixzz3TYqXKpy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