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是資優生、近半財報優預期!遠勝南韓的23%

MoneyDJ新聞 2015-03-06 13:43:0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MSCI亞太地區(除日本以外)的企業當中,已有半數公布了去(2014)年第4季財報。目前看來,在亞太地區當中,台灣、菲律賓企業可說是資優生,表現優於南韓、澳洲與泰國當地的公司。

barron`s.com 6日報導,野村證券統計的資料顯示,南韓、澳洲與泰國企業的獲利狀況讓人大失所望。南韓企業已有73%公布上季財報,其中僅有23%的獲利擊敗分析師預估、多達65%遜於預期。澳洲、泰國擊敗市場預期的企業比例也僅有17%、27%,令人失望的比例則多達47%、44%。

印度看起來也不太好,截至目前為止擊敗市場預期的企業比例只有26%,47%的業者不如預期。


相較之下,台灣有58%的企業公布財報,其中46%優於預期、僅28%讓人失望。菲律賓擊敗、遜於預期的企業比例雖然打平,但若以市值權重來分析,菲律賓企業的財報比分析師預估好上10%。

這樣的結果大多與原物料的表現有關。在各大產業當中,原物料相關企業的財報遜於預期的比例最高,而以科技業為主的台灣、菲律賓則都有所緩衝。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12728c3-8cd8-4788-9b84-d12b318bf1ee#ixzz3TbjKsda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