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初領失業金32萬人創9個月新高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146962606/in/set-72157648887320368/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3-06 08:09:28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美國勞工部3月5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截至2月28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增加7,000人至320,000人,創去年5月以來的9個月新高;彭博社的調查預估為295,000人,2014全年的平均值為308,442人。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移動平均值較前週增加10,250人至304,750人。


 

截至2月21日為止當週,經季節調整後,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一週的修正值增加17,000人至2,421,000人。當週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移動平均值較前一週的修正值增加3,750人至2,403,500人。截至2月21日為止當週,經過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保險失業率較前週持平為1.8%。

彭博社報導,美國部分地區大雪或是上週初領失業金增加的原因之一,而針對6日即將公佈的二月份就業報告經濟學家預期非農就業人口將增加23.5萬人,失業率則可望進一步降至5.6%的逾六年新低。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資深美國經濟學家瓊斯(Brian Jones)表示,上週初領失業金增加主要受天氣因素影響,這並不令人意外,因二月下半月有多次大風雪,這影響到戶外工作的工人。瓊斯對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的預估為32.5萬人,是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裡的最高預估值。

華爾街日報報導,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國經濟學家Jim O’Sullivan表示,上週初領失業金增加主要應與天氣因素有關,而不是就業市場趨勢的改變,不過該行仍會密切關注其變化,因為初領失業金人數已經連續兩週增加。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Ian Shepherdson則是指出,近期初領失業金人數增加的趨勢不太可能持續,就業市場改善的趨勢並沒有改變。華爾街日報的調查預估美國二月非農就業人口將增加24萬人。

人力資源服務公司ADP和預測機構Moodyˋs Analytics週三(3月4日)公佈的就業調查報告顯示,美國2月私營部門就業人數繼續增加。數據顯示,美國2月ADP就業人數增加21.2萬,增幅略低於市場預期的22.0萬,前值由增加21.3萬上修為增加25.0萬。當月服務業就業人數增加18.1萬,製造業就業人數增加0.3萬,建築業就業人數增加3.1萬。ADP主席Carlos Rodriguez表示,雖然2月就業人數增幅不及近幾個月,但每月超過20萬的穩健的增長趨勢仍在延續;而所有關鍵行業就業人數均普遍增加,這也令人鼓舞。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348f089-63ee-46d1-87aa-d4774d7f0401#ixzz3TbiXN0B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