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大陸需求放緩 鋼鐵企業面臨挑戰

MoneyDJ新聞 2015-02-26 15:33:30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China Daily》2月26日報導,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報告表示,因大陸鋼鐵需求放緩,亞洲鋼鐵企業2015年面臨的運營挑戰將更加嚴峻。若低迷格局得以持續,穆迪可能將亞洲鋼鐵行業展望從穩定調整為負面。報告稱,大陸國內經濟放緩以及房地產市場不景氣將對鋼鐵需求增長帶來負面影響,而房地產市場是拉動鋼材需求的主要動力之一。

其他國家方面,穆迪預計,韓國和日本的鋼鐵需求將與去年持平,而印度需求有望實現個位數增長,因為該國新政府將努力擴大基建支出。穆迪指出,由於徵收進口關稅和/或鐵礦石自給,印度鋼鐵企業有望實現亞洲地區最高的利潤率;此外,穆迪預計,日本鋼鐵企業將繼續受益於日元貶值,因為匯率走低可增強其成本結構競爭優勢。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土耳其耶爾德勒姆集團(Yildirim Group)2月25日表示,2015年全球鉻鐵市場預估將出現15萬噸的供給缺口,主要因為不鏽鋼部門的需求增長超過了產量的增加。該集團旗下的ETI Krom是世界第二大高碳鉻鐵生產商。鉻鐵是鉻和鐵組成的鐵合金,是煉鋼的重要合金添加劑。

Yildirim的報告預估,2015年全球高碳鉻鐵產量將年增4%至1,169萬噸,相比2014年的增速為8.8%。其中,大陸去年產量年增10%至440萬噸,今年產量則預估年增2%至450萬噸;印度今年產量預估年增10%至100萬噸,南非產量估年增1%至365萬噸,哈薩克產量估年增9%至118萬噸。另一方面,2015年全球消費量則是預估年增6%至1,184萬噸。

中國特鋼企業協會不鏽鋼分會的數據顯示,2014年大陸不鏽鋼粗鋼產量2169.2萬噸,較上年度增加270.8萬噸,增幅14.27%;不鏽鋼表觀消費量1606.3萬噸,較上年度增加123.9萬噸,增幅8.36%。其中,Cr-Ni鉻鎳鋼(300系)1086.5萬噸,較上年度增加109.4萬噸,增幅11.20%,所佔份額為50.09%。另外,進口不鏽鋼82.4萬噸,較上年度增加4.9萬噸,增幅6.32%;出口不鏽鋼385.0萬噸,較上年度增加119.7萬噸,增幅45.12%。(不鏽鋼需求指數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