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淹腳目、塞爆儲油槽,價格恐跌至30美元!

MoneyDJ新聞 2015-02-26 10:23:42 記者 陳苓 報導

原油供給過剩淹腳目,儲存空間即將大爆滿,油價可能再挨悶棍?專家估計,存放離岸的原油量逐漸逼近2009年金融海嘯時的高點,要是空間真的塞爆,油價將再次重挫,或許會跌到30美元。

CNBC 25日報導,美美林(Bank of AmericaMerrill Lynch)原物料研究主管Francisco Blanch表示,未來幾週原油庫存將迅速增加,目前全球原油每日供過於求140萬桶。他說,要是油槽爆滿,供需失衡期間,價格會更劇烈波動,這種情況可能會在接下來幾週發生。他估計西德州原油布蘭特原油都將跌至每桶30美元左右。

25日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原油期貨為每桶50.99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4月布蘭特原油為每桶61.63美元。


 

Blanch指出,美國石油協會(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數據顯示,2月20日當週為止,美國原油庫存增加數量多於預期,達890萬桶。他估計,第二季底時將有5千萬~1億桶原油放在離岸油槽生灰塵;2009年4月金融海嘯高峰時,離岸原油存量為1.1億桶。

由於原油現貨價低於期貨價,租用空間存放原油比出售更有賺頭,導致油槽更加吃緊。IHS Energy Insight下游分析師Premasish Das認為,美國商用儲油槽已使用80%,要是第二季供過於求情況再次惡化,油槽將更加炙手可熱。花旗集團原物料策略師Ivan Szapakowski估計,陸上油槽將在兩個月內爆滿,未來只能把原油存放在離岸油槽或油輪。花旗預估油價將跌至20美元。

Intelligent Investor資源分析師Gaurav Sodhi稱,過去18個月,油輪價格和出租價已經翻倍,顯示海上已有龐大庫存;每艘油輪可存放100-200萬桶原油,要消化這些存量需要不少時間。

印度經濟時報19日報導,油價自去年6月開始一路重挫,但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在今年1月份跌至44美元左右後,就逐漸止穩反彈。不過,許多專家認為,在沙烏地阿拉伯持續擴產的影響下,油價恐怕難以出現V型反轉,而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更表示,油價可能會在今年春季再次測底。

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指出,每當油價崩跌之後,總會出現反彈,但一般來說油價在反彈前都會先行測底,而他不確定油價究竟觸底了沒有。羅傑斯表示,正常來講,價格在大漲之後,漲勢會逐漸衰竭、然後再次測底,他猜油價這次也會出現類似的走法。根據羅傑斯的預測,油價也許會先反彈幾美元,然後到了今年春季又會再次測試底部。

barron`s.com報導,匯豐(HSBC)也指出,領先指標顯示,油價疲弱的確已開始帶動市場供需恢復OPEC希望達到的均衡狀態,但別指望油價能夠陡然攀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dcfc7c5-79e6-4111-9571-40db74688660#ixzz3StrQzBY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